高苑科大與職發中心合作 提供學生職涯發展方向

文字-A A +A

高苑科技大學為提升學生對職涯發展的興趣及動力,實踐「入學即就業」的辦學理念及願景,特別重視提升職涯導師的輔導能力與增進對業界新知,本培訓活動由高苑科大楊凱琳學務長代表學校頒發感謝狀,由學務處諮輔中心鄭淑芬主任主持,特別邀請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台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黃河順經理與陳峻義督導,針對該校職涯導師進行大學生職涯活動辦理經驗與個案輔導技巧解析。

黃河順經理藉著豐富的青年職涯輔導與活動辦理經驗,大方分享提升大專階段職涯輔導能力之方法,幫助學校職涯導師及班導師建立生涯發展基本概念,以及確定職涯教師扮演的角色定義,進而協助學生探索個人生涯發展任務。黃經理以桌遊「價值觀拍賣」活動,帶領老師們進行互動,並從中學習如何輔導學生找尋自己價值觀的方法,進而讓學生了解自己的生涯方向。黃經理表示職涯導師也可以與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合作,讓社會成功人士協助學生認清個人生涯發展方向,提供學生更多關鍵性的問題,邁向自己精彩的人生目標。

陳峻義督導分享自己服務過程中所遇到個案的問題樣態,如:職涯方向未定位、自我認識不清、動機不足、求職技巧不夠、就業環境不了解等,分享如何運用職涯技巧解決資訊落差、資源零散、支持不足、諮詢不深等議題,讓與會老師了解如何協助學生增進解決問題的能力及加強職場韌性,這是職涯導師重要的輔導目標,在現今需要專業及軟實力兼備的社會環境下,大學生必須具備更強大的人際合作能力與專業能力,才足以在這多元化且快速發展的社會中開展出屬於自己無限可能的職涯方向。

    高苑科技大學相當重視學生未來的就業發展,學務處諮輔中心積極規畫與推動職涯導師制度,及辦理各項職涯輔導增能活動,以期落實學校辦學理念,讓本校每位學生可依照不同就讀的學制,達成「入學即就業」的就學夢想,以期在職場工作上達成「就業百分百」之職涯發展目標,高苑科大盼與青年職涯發展中心雙方彼此合作、共創學生順利就業願景之指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9.26

creator

加入時間: 2018.09.26
10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與職發中心合作 提供學生職涯發展方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