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農村不快樂] 中部師生聲援農村行動 - 抗暖化,救米倉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親愛的朋友:

敬請花5分鐘,閱讀以下重要訊息!

"如果不對暖化採取緊急的措施,也許幾十年以後一些小的發展中島國就不復存在了。"--BBC 新聞 2009.11.6

政府將在彰化興建中科四期、八輕國光石化、彰工火力發電廠等高污染、高耗能的產業,打著彰化縣即將成為科技大縣的美麗口號,其背後所付出的人民健康、土地、金錢、暖化的代價,卻遠遠超過其所創造的產值。

所以我們透過校內宣傳,並邀請師長、同學們一同去彰化縣政府靜坐抗議顢頇政府的"政績"(雖然有可能很快就會被趕走...),希望藉此凝聚保護台灣環境的共識,期望有您的到場聲援 !

敬祝 教安

彰師大美術系 研究生 林明樺
中興大學台文所 研究生 王信允

[農村不快樂] 中部師生聲援農村行動 - 抗暖化,救米倉

反中科四期 + 國光石化+彰工火力發電廠在彰化

由於11/12中科四期區委會審查結論:有條件通過,11/18(下週三)馬總統就會親自到彰化二林的中科預定地動土。

原訂11/16.17師生靜坐活動,時間地點更改至11/18在中科二林預定地,

屆時將連同當地被徵收戶、農漁民、環保團體、還有更多關心中科四期的朋友,尤其鼓勵在外地工作讀書的彰化青年返鄉,

大家一起在動土那一天串連起來,團結力量大!

細節會再儘速公布,敬請留意官網,關心環境的朋友,一定要參與!

11/18當天會在彰師大門口先集合,如有意一同前往的朋友請儘速 e-mail至 twkaye@gmail.com,留下您的姓名/電話/e-mail,我們將為您安排交通事宜!

1.食物鏈污染
如果您擔心美國牛危害國人健康,您更要知道中科四期與國光石化在台灣榖倉及農漁畜牧業重鎮--彰化,其重金屬毒污水的排放將造成全國食物鏈污染,破壞環境荷爾蒙,嚴重威脅全國人民的健康,而被污染過的西部沿海與大片農田若被迫休耕,恐將造成國內糧食短缺,過度仰賴進口糧食的危機。

2.環境浩劫
如果您為八八水災受害的人們譴責政府,您更要知道中科四期與國光石化的龐大用水量將造成二林、王功、鹿港、福興...等地的環境浩劫,當地震、颱風來襲時,將不堪一擊,此舉也完全違反政府對維護國土的承諾。

3.經濟耗損
如果您關心經濟與失業問題,您更要知道中科四期在彰化所創造的一萬兩千個就業機會,將使當地農漁畜牧業人口約十萬人失業,而科學園區開發基金去年負載1千多億,全民為它年繳利息20多億,政府卻依然積極投資將在2015年消失的面版業。

4.全球暖化
如果您關心地球暖化問題,您更要知道台中火力發電廠的CO2排放量是全世界最高,您可以跟我們一起反對興建彰火與國光石化,一起督促政府轉型發展綠色產業,免使台灣人成為地球殺手。

5.綠色社區
我們相信,鄉村需要的不是高科技,發展中科四期的730億人民納稅錢(含大度攔河堰與彰火),若用來推動全台農漁村轉型低碳社區,將會比發展高污染、高耗能的科技展業更具有正面意義與價值。

6.行動參與
如果您願意為彰化雲林沿岸十萬農漁民發聲,對抗暖化、搶救米倉、守護人權,留住乾淨農地、王功溼地、鹿港古蹟、福寶溼地的話,誠心的邀請您在11/16-17帶著您的抗議標語前往彰化縣政府靜坐抗議!

-------------------------------------------------------------------------------------------------------------
發起人:彰師大美術系研究生 林明樺 中興大學台文所研究生 王信允
-------------------------------------------------------------------------------------------------------------

連署單位:興大黑森林社、師大人文社、新竹頭前溪社、財團法人賴和文教基金會、淨竹文教基金會、彰化縣海岸保育行動聯盟、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台中市新環境促進會、台灣生態學會、台灣生態學會-台北工作站、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台灣綠黨、台灣地球憲章聯盟、財團法人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后里鄉農業與環境保護協會、社團法人看守台灣協會、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行動網、守護台灣農村聯盟、新竹公害防治協會、元貞聯合法律事務所、綠色消費者基金會、反污染源危害王功自救會、新埔愛鄉協進會、反毒害彰化聯盟、二林反中科自救會、彰化縣養殖漁業發展協會、彰化縣農權會、芳苑反汙染自救會、反中科熱血青年聯盟

更多資訊請上_ http://antictsp.wordpress.com/

聯絡人_ 林明樺 0919-810051

--
反中科熱血青年聯盟

林明樺 minghua Lin

mobile: 0919810051

email: twkaye@gmail.com

web: antictsp.wordpress.com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FrankWu

任何事物都有雙重性質,有時候甚至沒有對錯,你竭盡全力為之奮鬥的目標,卻很有可能正是別人想擺脫和拋棄的贅物。別自以為是動物界的頂端物種,動不動就要保護其他那些野生物,我不會拿我父母辛苦所得去幫助哪些反對我父母經濟來源的人。

2

加入時間: 2008.05.06

yanyaee

加入時間: 2008.05.06
1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六堆雜誌徵稿

2011-10-10
瀏覽:
2,189
推:
0
回應:
0

原住民動畫 需要您的力量

2010-04-16
瀏覽:
1,959
推:
0
回應:
0

「嬉春新北市」活動

2010-02-20
瀏覽:
3,037
推:
1
回應:
0

信望愛台客文輸入法需要您的幫忙

2010-02-03
瀏覽:
2,340
推:
1
回應:
0

客語文學雜誌:創刊了

2010-02-01
瀏覽:
1,830
推:
2
回應:
0

轉載:《台灣客家語文學》刊物邀稿

2009-10-11
瀏覽:
2,174
推:
0
回應:
0

「2009客家廣播人才培訓班」報名要快!

2009-07-09
瀏覽:
1,967
推:
1
回應:
0

轉載:客語能力認證考試 19歲以下免收報名費!!

2009-06-16
瀏覽:
1,961
推:
1
回應:
0

轉載:[農村不快樂] 中部師生聲援農村行動 - 抗暖化,救米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