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遠渡重洋獻大愛 感召家扶兒勤奮向學

文字-A A +A

媽祖是台灣與中國沿海地區的人民非常虔誠民間信仰。根據統計,在世界各地有超過2000座的媽祖廟以及兩億人以上的媽祖信徒。其中,在台灣供奉就擁有超過900座的媽祖廟以及1500萬人以上的信徒,幾乎占了台灣人口的一半以上。如此虔誠地信仰媽祖的心,是融合了慈悲心與傳統優美文化的真誠情感。三十多年前來,在日的台灣華僑一直非常期待於日本有一座屬於台灣人主導的媽祖廟。2013年由眾多旅日華僑因緣際會,在東京建立了第一所媽祖廟。旅日華僑信徒們藉著媽祖給予心靈的慰藉,並擁有正念與踏實地修行。藉著這樣的正念,才能擁有不屈不撓的鬥志,去面對工作與家庭等所產生的任何困難或問題,更進一步,產生突破困境的力量。今年他們將這股善的能量化做實際行動,匯集旅日信徒們的大愛,募集120萬捐助回饋給故鄉台灣的貧困兒童,共計有300位孩子受惠,希望藉由獎助學金鼓勵台灣家扶的貧困兒少認真向學,藉由教育翻轉人生,台北家扶於今日舉辦「感恩媽祖 國小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家扶孩子有了媽祖的庇佑及鼓勵加持,更能有能量面對未來學習上的挑戰。

    媽祖成為台灣僑胞的宗教信仰中心與心靈寄託宗教與信仰帶給大家的,是非常正面的安定的力量,特別是長期旅居或移民於日本的僑胞,思念家鄉與家人,藉由充滿台灣文化與氣息的媽祖廟,帶給大家宗教信仰與心靈的安定力量,來自日本東京的媽祖廟信眾,由董事長詹德薰先生率領一行28人前來台灣進行感恩之旅,將信徒匯集的120萬捐助給台北家扶,作為家扶兒的獎助學金,頒獎典禮當天,由台北家扶的孩子以大提琴開場表演,在台上一連表演好幾首歌曲,讓媽祖廟信徒一行人讚嘆不已。此次總計整年度有300位孩子獲得獎助學金,其中1位受贈兒童小鈞今年小六。小鈞自小與母親、弟弟相依為命,小鈞自幼乖巧、懂事,不僅努力向學還會幫母親分擔照顧自閉症的弟弟,母親因為長期勞心勞力工作,身體不堪負荷,小鈞便貼心主動幫媽媽分解勞,除此之外,更因為學業成績優異,獲頒獎學金。小鈞貼心的表示想把獎學金交給媽媽,讓媽媽不用這麼辛苦賺錢,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東京媽祖廟詹德薰董事長表示這些款項都是來自於信徒的發心或捐獻都將出自於個人意願。這些旅居日本的信徒們感念台灣的孕育,抱著回饋心情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共同發揚媽祖慈悲與大愛的精神,藉由東京媽祖廟將善款捐出,鼓勵這些在貧困中成長的孩子們,讓媽祖的愛心成為大家心靈的支持及寄託。

    台北家扶謝曉雯主任表示,台北家扶服務版圖目前扶助家庭已達1500戶2500個扶助童,其中有5成是國中小階段孩子,這些孩子正處於學習階段,感謝遠自日本東京的信眾大德,關心弱勢兒童教育提供家扶孩子獎助學金資源,在家扶孩子成長過程推他們一把,家扶中心提供各項專業服務,為了就是讓孩子們能忠於自己心意地快樂學習,雖然家扶孩子在生命中缺了一角,但是有社會的持續關懷,慢慢補上家庭的缺角,當自己生命完整了,以後也可以幫助更多弱勢的人們,讓這份溫暖的關懷,延續在台灣社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媽祖遠渡重洋獻大愛 感召家扶兒勤奮向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