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太平「樂飛小屋」啟用 邀您守護兒童發展

文字-A A +A

    「哪裡有需要,家扶就在哪裡!」秉持著服務要貼近民眾的精神,家扶基金會台中發展學園將服務觸角延伸到太平區,成立家扶「樂飛小屋」並於10月25日舉行揭牌啟用典禮,提供身障、發展遲緩等特殊需求兒童及家庭療育課程、發展篩檢、服務諮詢、成長團體…等服務,將原本在發展學園的全方位服務模式,完整複製到太平區的每一個社區角落。今天共有六十名貴賓參與典禮,太平區世界獅子會及各界關心慢飛兒童的貴賓紛紛捐助善款,希望拋磚引玉協助太平早療社區服務的推動。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服務慢飛兒童已經19個年頭,這些年來看見許多家長為了孩子的發展總是不辭辛勞的到處安排療育相關課程,長期下來也見看見家長與孩子的疲憊與辛勞。依據台中市政府兒童發展遲緩通報的數據顯示:以太平區為主的幾個鄰近區域,每年約有900多名的兒童是被通報有發展遲緩問題,其中約有400名兒童確定為身心障礙或發展遲緩的孩子,以目前的社福資源而言,尚無法消化這些孩子的療育需求,更凸顯出另一個嚴重的問題:除了400名確定發展遲緩的孩子外,還有約500名疑似發展遲緩兒童的潛在個案,亟待家扶的服務以及社會資源的協助!

楊如蓁主委感恩表示:「每每來到學園看見孩子們的成長總是很感動,聽到太平地區仍有這麼多需要服務的家長,更能感受到孩子的成長不能等待,因此號召委員會及各界善心人士共同支持,希望藉由學園的服務投入,能夠讓更多的孩子與家庭受惠,也呼籲期待有更多的善心人士能夠一起支持,讓服務可以永續經營,特別感謝羅娃麵包店賴虹如女士贊助當天茶會的餐點。」台中發展學園園長張緡鏐也表示:「感謝在學園的扶幼委員會與各界善心人士的支持下,成立家扶太平樂飛小屋,不僅可以減少奔波的辛勞,也能夠提供更多兒童身心發展的協助。」家扶太平樂飛小屋也計畫將服務對象擴及到國小學童家庭,讓早療的支持服務可以持續延伸,讓這些特殊需求兒童可以在一個溫馨安全的療育空間獲得專業的需求服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12.22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

加入時間: 2011.12.22
11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太平「樂飛小屋」啟用 邀您守護兒童發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