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晚餐-料理達人 「做中學、學中做,遠東企業邀請家扶親子煮飯樂」

文字-A A +A

「哇~這裡怎麼這麼漂亮,我跟媽媽從來沒有一起做菜,好幸福喔~」「我真的可以用這個鍋子嗎?好棒喔,原來跟家人做菜是這麼開心…」一陣陣的驚呼、一陣陣的笑聲,都是遠東新世紀股份有限公司為台北家扶孩子圓夢的收穫。

遠東新世紀股份有限公司於10月26日假桂冠窩廚房舉辦誰來晚餐活動,特別邀請台北家扶中心-南瓜造咖烹飪班成員及其家庭共同參與,一起來圓一個家人一起做菜的夢想。台北家扶中心的南瓜造咖烹飪班以烹飪實作啟發兒少學習動機,並認識各項器具之使用,培養成員規劃執行與創新應變,成員年紀介於國小三年級至國小六年級。遠東新世紀股份有限公司在得知台北家扶中心有一群學習做料理的孩子心中有個小小遺憾就是很少與家人一起做料理,於是決定為孩子圓夢。就這樣,經過遠東新世紀股份有限公司志工社籌募教學費、餐費,桂冠窩廚房折扣廚藝費用,邀請南瓜造咖成員及其家庭走出戶外,進行多樣化學習。

    加入烹飪班的馨馨,爸爸從事餐飲工作,需要照顧家中四名孩子,平常很少有機會可以與孩子一起同樂,馨馨參與烹飪班後,回到家中開心的與家人分享料理的美味,從料理製作中,看見馨馨的成長。而在這次活動過程中,看到馨馨與爸爸一起做料理,馨馨很有自信的教導爸爸如何正確拿鍋子、大膽製作油炸料理等等表現,看見孩子的成長讓馨馨的爸爸覺得驕傲及感動。

    宜宜是一位患有自閉症的孩子,在與同儕互動上較為薄弱,透過烹飪班的注入,逐漸找到屬於自己樂趣,而宜宜的媽媽一肩扛起照顧宜宜的責任,較少有機會親子同樂時光,此次參與誰來晚餐活動,宜宜與媽媽透過料理製作,拉近親子互動的情誼。

遠東新世紀股份有限公司特別邀請港、湖地區的游淑慧市議員擔任活動公益大使,游淑慧市議員陽光且正面,常在節目上熱血沸騰的開講,在此次活動中與家庭分享自身成長經歷,愛無私、樂行善,「獲得正面力量、看見未來的希望」陪伴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健康活潑的成長,讓料理變成喜悅的美學,讓人生充滿希望。

家扶陪伴及看見許多兒少的努力與成長,即便家庭背景無法改變,但未來的生命可以靠自我努力翻轉;台北家扶謝曉雯主任表示:透過料理實作吸引兒少興趣,經濟弱勢的孩子對於料理接觸的機會其實相對的是較少的,但是藉由開辦料理班,讓兒少們學會烹飪美食的調理與與方法,連帶增進兒少願意在家料理的意願,外食比例相對降低,而且也增加了親子共食的機會;實作學習讓兒少逐漸嘗試翻閱相關書籍,了解食材、器具使用等多元內容,促進其學習動力,培養兒少自理能力,學習照顧家務並懂得回饋分享,增強兒少自信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誰來晚餐-料理達人 「做中學、學中做,遠東企業邀請家扶親子煮飯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