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6台南大地震紀念繪本 我一定會好好的

嵌入:
文字-A A +A

【長榮大傳系林浥郎 施婷翌 台南報導】

崑山國小校長 余孟和
天災地變在台灣是必然一定會發生的,那麼很不幸的 在三年前0206在我們這邊發生,那麼當然維冠大樓在我們的學區之內,所以呢,傷亡的很多都是我們的好朋友、好鄰居。我們學校的小朋友,在這過程裡面,有十個小朋友不幸往生了。我想我跟所有的家長也好,跟有的師長也好,都是一樣心存非常的難過。悲傷總會過去,希望總會來臨,這就是我們出了這本書,《我一定會好好的》最重要的目的。

崑山國小老師 顏素麗
所以那時候就是一個念想,然後跟校長討論說,我們是不是要為這個東西,那要怎麼做意義的部分。其實從我們教育人員來看,繪本是個最直接的東西,那在這個繪本的當下 ,其實我們有去訪問那時候是事件發生的小天使的媽媽,那也是在我們的新聞上面有報導過的,就是要幫孩子再生回來的那個連家父母。

 

永康維冠金龍大樓受災戶 陳淑怡
這個是地震發生過後那一年,再做試管嬰兒,已經十幾年了,所以我已經結紮了,沒辦法再生育了。所以做試管做回來的小孩子這樣子。

 

永康維冠金龍大樓受災戶 連晃汶
他們兩兄弟差五歲,那時候老大十五歲 小的十歲,一個國中一年級(大灣國中),然後一個是國小三年級(崑山國小)。我跟我老婆都是自行脫困,因為剛好(大樓)倒的那面方向,倒向永大路那邊,我們的房間是靠中庭。(大樓)倒下來我們(房間)都是朝上,所以我們是完全就是皮外傷而已。我跟我老婆皮外傷,只是我們兩個小朋友是睡在永大路那邊,他們就是朝大馬路,當然我第一時間我就想說,不對了。其實倒下去的時候,我們還有聽到凱凱的聲音,我老婆在隔壁,但是那時候倒下來的時候被一面牆壁擋住了,因為被一面牆壁擋住了,我老婆本來要下去救,但是那時候自來水的水管破掉了,淹水了。這種親身經歷真的是,我知道為何我太太會哭,因為這種事情一定是活生生的,這永遠沒辦法去遺忘了,但是就當作一個回憶。我和我老婆懷念我們兩個孩子。喔!我覺得我沒有辦法講了。

 

崑山國小繪本小組成員
就像這些壓住的建築 ,都是我畫的。就是想一下 當時地震應該會怎樣,然後體會祂(阿力)的心情,來畫出最有感情的畫吧。

老師就詢問我要不要參加(繪本製作),我是先說詢問媽媽爸爸的意見,到最後他們都同意,他們覺得這是非常有價值的。這一頁是我跟另一位同學畫的,學校主任有印照片給我們,讓我們參考再下去畫。

 

崑山國小校長 余孟和
所以當時我們幾乎都守在學校裡面,來聆聽一些消息的進行,每次有救護車呼嘯而過,我們都認為那是好事,因為又有新的生命被找到了。當救護車是寂靜無聲的,我們就知道現在的搜救進度是很緩慢的,所以心情也是會很低落。這一次我們利用三周年的一個時間,出了一本《我一定會好好的》這本繪本,其實不僅是做一個紀錄,同時它也在談論說,如何來重生來獲得新的希望跟機會。

 

 

永康維冠金龍大樓受災戶 陳淑怡
同根生吧,就是還是個性啊、長相都會相似。她長得比較像老二,個性像老大。對啊,就比較皮這樣。很多人都說她長得跟小哥哥很像。

 

永康維冠金龍大樓受災戶 連晃汶
生完之後後面這幾年,其實就不會那麼憂傷了。一些歡樂也是有啦,只是就是他們的節日,當然會難過啦。但我覺得這個也不錯,我們都會回憶,有時候回憶有哭有笑,我覺得這個都是我們人生的一部份。對啊其實也不要說一直悲傷在裡面,到最後也是要走出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8.03.17

長榮大傳系

加入時間: 2008.03.17
1,031則報導
856則影音
21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09

長榮大學竹構集會堂 打造永續綠校園

2023-01-06
瀏覽:
33,197
推:
3
回應:
0
1:19

熬夜等於慢性自殺? 身體警訊不能忽略

2023-01-06
瀏覽:
37,310
推:
3
回應:
0
1:47

3C產品過度使用 小心身體亮紅燈

2023-01-06
瀏覽:
36,218
推:
0
回應:
0
1:42

燃燒的是香菸 消耗的是大家的生命

2023-01-06
瀏覽:
7,660
推:
7
回應:
1
2:03

車禍死傷事故頻傳 交通安全遭到威脅

2023-01-06
瀏覽:
7,958
推:
0
回應:
0
1:49

不畏罕病 折磨罕見心靈繪畫班「繪」出新人生

2023-01-06
瀏覽:
7,865
推:
6
回應:
0
1:57
1:16

二手市集 賦予手作材料新生命

2022-05-18
瀏覽:
7,369
推:
4
回應:
0
1:42

UTOYIA 潮玩藝星球 帶你玩出新花樣

2022-05-16
瀏覽:
7,756
推:
11
回應:
0
1:35

保命還是奪命?疫苗你打了嗎?

2022-04-28
瀏覽:
4,900
推:
1
回應:
0

0206台南大地震紀念繪本 我一定會好好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