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動物收容所爆籠 動保團體籲正視流浪狗源頭管理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與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結合當地彰化縣浪愛回家救護協會、彰化縣快樂屋流浪動物關懷協會、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等關心動保圖體與人士,1日前往彰化縣政府廣場抗議陳情,呼籲縣府正視目前流浪動物管理政策下所產生的根本結構問題,包含員林收容所爆籠、過度收容導致動物受苦的現況,會後並遞交陳情書給縣府,由農業處長邱奕志代收,並且答覆動保團體的訴求,並於下午再次與動保團體面對面溝通。

動保團體手持「悲!彰化動保政策混亂動物受苦」白色布條,呼喊著「動物受苦、立即改善、保護動物、政府失職」口號,一行人到縣府廣場抗議陳情,吳韋達、賴澤民和莊陞漢縣議員等人也到場聲援。動保團體表示,彰化縣內龐大的流浪犬數量,以及今年度發生數起人犬衝突的事件,引發社會的關注,而彰化縣政府為化解部分民怨,選擇採取積極捕捉、收容的方式,使得每日犬隻入所量大增,更有一天40幾隻狗入所的紀錄,但其實員林收容所最大可留容量只適合收容161隻動物,導致所內空間擁擠、環境嚴重不佳。

動保團體指出,員林流狗收容中心工作人員確實很盡責地照顧收容的流浪狗,他們不是針對彰化縣政府,只是希望政府能正視這些朋友的心聲,停止不當的捕捉收容政策,應從源頭控制、多元領養及收容中心環境改善、全民教育等全面規劃,才能解決流浪狗問題的根本。

邱奕志表示,彰化縣流浪狗確實非常多,的確必須要有效控制流浪狗繁殖,縣府也積極從源頭來落實源頭管理,過去三年彰化縣TNVR(誘捕、絕育、疫苗施打、回置),執行率極低,但自從彰化縣長王惠美上任後,非常重視流浪犬問題,深知流浪犬已經嚴重威脅到縣民的安全,因此要求積極執行TNVR,而今年TNVR到目前已執行431隻。

邱奕志強調,全台有九個縣市都面臨動物收容所爆籠的情形,不管是民進黨或是國民黨執政都會遇到這個問題,這是全台灣都面臨的問題,需要大家共同解決,縣府正積極尋找適當地點建置動物收容所,希望民意代表和民眾能支持,一起攜手解決流浪狗問題,讓彰化縣成為友善動物之城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70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83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701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6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82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25
推:
3
回應:
0

彰化動物收容所爆籠 動保團體籲正視流浪狗源頭管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5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5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