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村過溝一家親;饅頭製作樂融融

嵌入:
文字-A A +A

                                           大村過溝一家親;饅頭製作樂融融

    【記者賴杰宏-大村採訪報導】 鑑於近年來台灣社會不時籠罩在食安風暴的疑雲當中,如毒奶粉、油品及市售飲料含有塑化劑,食安事件層出不窮,讓各界對於食安更加重視及關注。古諺有云:「民以食為天,食以安為先」;今(3)過溝社區發展協會與過溝村辦公處共同在過溝鎮安宮廣場中辦理「傳統手工包子饅頭製作研習及食安宣導活動」。

   過溝社區發展協會在今日也邀請饅頭師傅吳廣助代表,親自教導與學員從製作過程(包括比例、發酵、揉麵糰、切割、放置、炊飪、熟成等過程中)不藏私的教導各位學員,如何製作出好吃又美味的饅頭美食料理。

 立委參選人蕭景田、縣議員張欣倩、大村鄉民代表陳珮琳、過溝村長賴保全等人都到場共襄盛舉並親自下去揉麵糰與民眾共同DIY來製作傳統平民美食;現場也準備精緻湯品及配料,另有DIY煎蛋體驗區,讓民眾透過互動,達到好吃又好玩的效果。議員張欣倩及陳珮琳代表也親自煎蛋給社區民眾享用;整場活動總共陸續吸引將近300人前來參加;經大家用心幫忙之下共計完成2000份的美食饅頭;熟成後不僅可現場享用還免費讓民眾當伴手禮帶回家。

     過溝村長賴保全表示說:參加活動的民眾大小朋友經由寓教於樂的方式,親自製作學習饅頭的技巧可充分了解製作過程毫不馬虎;炊熟的饅頭Q彈甜而不膩的清爽非常好吃。享受美食之餘也要注重食安宣導問題;今透過親自來製作饅頭特別有成就感;熟成後的饅頭雖扁醜不一跟市售賣相差距大但特別有風味。

過溝社區理事長賴森仁也說:感謝縣府及相關單位的補助和社區理監事團隊及社區民眾的參與讓活動能夠圓滿成功並在歡笑氣氛下結束整場活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7.26

賴杰宏

加入時間: 2017.07.26
391則報導
4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大村過溝一家親;饅頭製作樂融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