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屆天使樹點燈 為弱勢兒童募集550份聖誕禮物 邀請您一同成為偏鄉、離島孩子的「夢想推手」

文字-A A +A

天使樹聖誕禮物募集活動即日開跑,民眾可至金典酒店12樓認捐心願卡,一起為弱勢兒童實現願望。(南台中家扶提供)

        南台中家扶中心與台中金典酒店今(5日)共同舉辦「家扶x金典天使樹聖誕禮物點燈」活動,今年預計對外募集550份聖誕禮物,提供給台中、南投與離島的家扶孩子們,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陳仲良副局長和金典酒店陳月鳳總經理到場響應,率先認捐禮物,邀請民眾即日起可至金典酒店12樓認捐心願卡,一起為弱勢兒童實現願望。

        孩子們的心願很多,有布鞋、背包、玩具和運動用品等,除了是日常生活用品外,有些心願代表對未來的憧憬。目前國小四年級的阿翰,希望能獲得一台聯結車玩具,「因為我想要當聯結車司機,」阿翰說。這回答看似童趣,但背後卻是藏著對親情的渴望:原來阿翰從幼稚園開始就因父母離異由祖父母扶養至今,日子過得相當辛苦,阿翰的爸爸以開怪手為業,偶爾會在假日帶著阿翰到工地去看工人們操作各式大型機械,因此他對於怪手、聯結車、吊車等有濃厚興趣,更視爸爸為偶像,希望之後也能像爸爸一樣駕駛重機具,阿翰覺得那會是件很酷的事情。所以聯結車玩具除了是阿翰未來的夢想外,更是一份對父親印象的投射。

        此次活動也為資源相對不足的金門、馬祖、澎湖離島及南投偏鄉兒童募集棒球手套、足球及運動鞋等運動用品。小鑫來自單親家庭,因為家境關係從小就比較沒有自信心,在參與學校棒球隊後有了能表現自己的舞台,老師說他每次練習都很賣力。小鑫說,「我希望有一天成為棒球選手甚至國手,就可以是家裡的支柱與驕傲了!」社工老師發現,小鑫每一年的聖誕禮物都許下同樣心願─棒球手套,因為日復一日的練習下,手套很容易耗損,但家庭經濟無法負擔,孩子的心願就只能是想要而非必要。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王金敦表示,「像小鑫這樣的孩童還有很多,他們平常都有在參與棒球隊與足球隊,雖然小小年紀卻不畏高強度的體能訓練,令人心疼。這些配備對他們來說不僅只是一個興趣或運動,也可能是他們夢想的開端、翻轉未來的機會。」現場貴賓將棒球手套貼上乘風而起的熱氣球,象徵募集活動起跑,募集更多為孩子實現心願的夢想推手。

        天使樹聖誕禮物活動已持續進行20年,特別感謝許多企業與各界善心人士長年支持,累計至今已募集高達2萬2千份的禮物,有超過8千戶的弱勢家庭受惠,禮物的溫暖擴及全台。南台中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主委謝勝騏表示,「20年的時間,天使樹在各地撒下善種籽,許多企業紛紛也為弱勢孩子募集聖誕禮物。為讓民間資源更妥善運用,也避免孩子拿到過多聖誕禮物造成浪費,此次活動募集份數不若以往上千份,主要針對離島、偏鄉等資源匱乏地區的弱勢孩子提供禮物。」

        由於今年是天使樹活動第20年,現場特別佈置近幾年來心願卡的足跡變化,看的出來年年設計不同,但人情溫暖不變,讓禮物募集年年順利達標。高掛在聖誕樹上的心願卡有著各式各樣的心願及夢想,微微透著孩子們的天真以及對於聖誕節慶的憧憬,邀請社會大眾踴躍認捐,讓弱勢家庭更有力量圓夢逐夢。

 

■ 認捐地點 台中金典酒店(西區健行路1049號12樓栢麗廳)

■ 活動專線 04-2313-1234

阿翰想要的禮物是聯結車玩具,將對父親的印象投射在自己未來夢想上,想當一名聯結車司機,該心願由社會局陳仲良副局長率先認捐。(南台中家扶提供)

小鑫許的願望是獲得棒球手套,因為很喜歡打棒球,期待未來有天成為國手成為家中驕傲。小鑫的心願將由金典酒店陳月鳳總經理幫他實現。(南台中家扶提供)

南台中家扶中心與台中金典酒店共同舉辦「天使樹聖誕禮物點燈」活動,今年預計對外募集550份禮物,提供給台中、南投與離島的家扶孩子們。(南台中家扶提供)

天使樹上掛滿心願卡,每張微透著孩子們的天真以及對於聖誕節慶的憧憬,邀請社會大眾踴躍認捐,讓弱勢家庭更有力量圓夢逐夢。(南台中家扶提供)

活動尾聲貴賓化身聖誕老公公發送糖果,孩子們都很開心聚集。(南台中家扶提供)

天使樹聖誕禮物活動已持續進行20年,感謝許多企業與各界善心人士長年支持,每一位都是弱勢孩童的夢想推手。(南台中家扶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第20屆天使樹點燈 為弱勢兒童募集550份聖誕禮物 邀請您一同成為偏鄉、離島孩子的「夢想推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