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崎鄉地區農會第一屆椪柑評鑑~叫我椪柑王~

文字-A A +A

嘉義縣竹崎鄉地區農會,為竹崎優質椪柑大力推廣,特於11月6日在竹崎鄉地區農會內埔分部禮堂舉辦第一屆「竹橘香」柑桔評鑑活動,鄉內參賽柑橘果農共有80組參賽者角逐,竹崎農會特別邀請嘉義大學園藝系教授李堂察為主審、於當日下午2點評鑑結束,由塘興村果農劉文錦奪得第一名、第二名灣橋村果農柯俊榮、內埔村柳盈套,第三名義隆村果農何清火、林石隆及紫雲村農林泰隆等,另10名優良果農,將於11月9日假竹崎鄉水果節中授獎。【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文祥竹崎鄉報導】

竹崎鄉農會為行銷當季優質椪柑,讓消費者買的有信心吃得更安心,特別舉辦竹崎鄉第一屆柑橘評鑑,農會特別邀請嘉義大學園藝系教授李堂察主審、張栢滄副教授、林明瑩助理教授、台南區農業改良場張汶肇副研究員、嘉義農試所陳祈男助理研究員,共同擔任評鑑委員,評鑑標準以外觀比例佔30%、口感風味質地站35%,汁液糖度35%,為評分項目,評出冠軍一名、、亞軍2名、季軍3名,優良獎10名。

竹崎鄉地區農會總幹事林孟怡指出:竹崎鄉是國內重要的椪柑產區,種植面積約為580公頃,年產量可達一萬公噸,每年的10月至12月為產季,由於竹崎鄉位在阿里山下,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地理位置及溫和氣候和無汙染的水質,且日夜溫差大,加上果農認真才能種出健康果樹及優質果類,尤其當季椪柑口感細膩,甜中帶著天然果酸,果粒飽滿晶瑩,果香濃郁品質優良,所以我們特別舉辦第一次柑橘評鑑,讓消費這安心選購。

嘉義大學園藝系教授李堂察表示:今年因氣候稍有關聯影響、在八月份降雨天數稍多一點多,而且部分果園日照不足,臨近平地的果園若排水措施沒兼顧,柑桔果樹根部容易被浸水造成腐爛。今年得椪柑果實有些偏小,不過在口感及甜度都有10度左右、品質方面也都有不錯,仍然維持一定水準,在市場上賣相也有競爭力。

竹崎地區農會推廣部主任柳美如說:椪柑為冬季盛產之水果,富含鉀、維生素c、類黃酮、多酚…等營養物質,是最天然的抗氧化劑,尤其其富含的維他命c,一顆橘子幾乎滿足人體一天中所需的維生素c含量。椪柑的果酸味來自檸檬酸及蘋果酸,這兩類物質可提高熱量代謝消除疲勞,果皮的清新香氣則能紓解緊張壓力,目前竹崎的椪柑進入盛產,尤其近年來竹崎地農會積極推廣果樹草生栽培、輔導農民安全用藥以及導入果類產銷履歷,並注重食安,在果農全力配合下今年椪柑都非常優質,熟時微綠果皮帶金橙色,歡迎大家選購。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竹崎鄉地區農會第一屆椪柑評鑑~叫我椪柑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