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稻歡喜收割 扶輪社助伯立歐家園圓夢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為籌建服務更多身心障礙朋友的「伯立歐家園」,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在彰化竹塘購置一塊1.7甲的預定地,希望規劃建構一個能夠讓身心障礙朋友終老的夢想家園,計畫第一期經費需要1.6億,其中需自籌8千萬元,為籌措經費在工程完成之前種植稻米義賣,10日在竹塘「伯立歐家園」預定地舉辦「希望之稻‧歡喜收割」社區割稻體驗活動,澄黃的稻穗 、香氣四溢,蘊含的不只是美味與健康,更是彰化地區身心障礙者的希望與期待。

「希望之稻‧歡喜收割」社區割稻體驗活動,邀請國際扶輪社3461地區D3分區台中港東南扶輪社、台中港西南扶輪社、台中港中區扶輪社、台中港東區扶輪社、台中港中央扶輪社、大肚扶輪社及台中港都扶輪社共七個社,近50人赤腳下田,捲起褲管下田割稻,攜手將用愛灌溉的希望之稻圓滿收割,並品嚐帶著希望的「割稻飯」讓愛藉由這份心意,來幫助及實現身心障礙朋友在職能訓練上的幫助。

「伯立歐家園」是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為獨居年老身障者規劃的老年安養中心,預定地在動工之前種植稻米,邀請愛心企業認養,收穫稻作義賣後盈餘挹注「伯立歐家園」基金。這次活動由台中港都扶輪社發起,因為認同與感動,自今年開始一同響應此計畫,台中港都扶輪社社長黃俊傑表示,服務社會是扶輪社的創社精神,幫助小兒麻痺朋友更是本社最初衷的堅持,即使一個人的力量微小,但聚集許多人的善心一同作用,就能發揮極大的功效。

黃俊傑表示,國際扶輪社3461地區D3分區全體社友很高興能加入認養希望之稻契作經費的行列,未來將持續與喜樂協會一同耕耘、成長、一同收穫,將愛心化為實際行動,回饋更加充實。而這次更是將小愛匯流成河,社員們覺得平時大家常常聚會,但藉由參與割稻活動,實際體驗身體與土地接觸的感覺,更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理事長陳忠盛表示,「伯立歐家園」是年老獨居身障者未來的長期照顧家園,也是在地身障者穩定工作的出發據點。很感謝台中港都扶輪社邀請國際扶輪3461地區D3分區那麼多的社友一同來參與,我們感受到滿滿的恩典,Polio是伯立歐小兒麻痺英譯的代名詞,也代表著這份上帝給的殘缺不是咒詛而是祝福,其實我們並不特別,但只要您願意支持我們走更長遠的路,就是帶給我們最大的希望與祝福。

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希望之稻」以1.5公斤包裝的方式,期盼透過社區及企業共同進行愛心義賣活動,讓愛的種子,轉換成愛的力量,協助「伯立歐家園」早日圓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希望之稻歡喜收割 扶輪社助伯立歐家園圓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