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間志工健康促進系列活動 跨越世代的交流

文字-A A +A

【記者 陳宜誠/採訪報導】隨著臺灣社會趨向高齡化,在老年人口日漸增多的情況下,老年群體早已成為社會中不可缺少的一部份,世代間的差異與陌生之議題也逐漸受到重視。由於多數年輕族群與老年族群之間有著「代溝」,彼此對於其文化及行為不理解且缺乏認同與尊重,使得不同族群間的互動及溝通隨著年齡增長而逐漸淡化、冷漠,因此期望透過「代間」性質的活動將年老和年輕的世代聚集在一起,促進相異年齡層的互動學習。

108年度的代間志工健康促進系列活動計畫由花蓮縣政府補助、社團法人花蓮縣持修積善協會辦理,透過健康促進課程邀請社區長輩與青年志工、長者志工齊聚,以主題方式進行課程安排,例如運用好玩、有趣的桌遊讓長輩們了解現在年輕族群流行的遊戲與社交方式,並由桌遊講師、青年志工、長者志工以及花蓮女中的桌遊社團從旁協助遊戲的進行,藉此達到促進代間族群交流以及活化社區的作用。

理事長簡妙芬說:『透過本次系列活動的辦理建立起世代間連結的友善橋樑,讓年輕族群與老年族群在互動的過程中能夠互相理解、互相陪伴,並增進世代間的情感連結與融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代間志工健康促進系列活動 跨越世代的交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