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caca老闆:選物堅持 有自己的風格很重要

嵌入:
文字-A A +A

【郭一新/記者採訪】位於師大夜市商圈中的Chicaca,藉著自己的選物堅持,打造獨樹一格的店面,不僅在這個大商圈中打出自己的名號,也賦予復古玩具一個新的生命,一個陪伴我們的方式。

旁白: 位於師大商圈的Chicaca,是一間專賣復古美式玩具的店,是老闆hans從小到大的興趣,堅持著自己的選物理念,在師大商圈中擁有自已的風格。

Sandy:我們是Chicaca Store然後在這邊算是實體店的話,今年的話是開第六年了,那平常也會有一些是,就是網路上的官網銷售或是透過臉書或是IG私訊販售商品,原本工作是設計師的Hans。

旁白: 原本工作是設計師的hans,以往只是在facebook上分享自己的收藏,隨著時間久了,開始有人問他有沒有要賣的收藏,也因此有了這間店的開始。

Sandy: 有一次跟朋友在附近吃飯的時候他經過就是我們店這個位置然後發現它有在出租然後他就直接打電話問房東然後後來就直接把這邊承接下來了所以他其實有一點... 夾雜著一點一點衝動然後就把這邊租下來了然後就是很幸運的一直很順利就是到了第六年這樣子

旁白: 隨著網路評論時代的發達,chicaca也曾經被些許民眾嫌棄商品價格是否不符合價值,然而在這些玩具的背後,其實都有他應該被收藏的故事。

Sandy:因為現在不就是網路上很多評論這件事情是很發達的,然後當然這六年或多或少會有遇過那種,就是可能會給我們一些網路給我們一些負評,但是當然那個事情其實可能後來都只是誤會而已,但是可能就會有一點喪氣,像比如說可能有人就會很單純沒有先考證,然後就直接說我們的東西好像都賣得還蠻貴的,但是其實就是經營一個店的話會有人力的成本跟進貨等等成本,那當然這些我們並不需要都講給客人知道,但是只是有時候會覺得可能他們沒有想得這麼多,就很單純就是比一個東西的價錢,有的時候會覺得有點喪氣,就可能會發現有些人還是會只有看到價錢的這個部分,但其實我們商品的整理或是我們有特別去查詢這些玩具的一些典故故事,這些我們付出的努力希望就是大家可以多多理解。

旁白: 在師大商圈中,有其他很多間不同的玩具店,那hans是堅持著什麼而讓chicaca在眾多同類型店面中闖出自己的名氣呢?

Sandy:我覺得可能就是你還是要有自己的風格,因為像其實現在店裡的東西因為像其實現在店裡的東西,就是包含老闆跟我們員工都是可以自己挑東西的,就是可以一起討論要進的東西那我們會進的東西,當然都是我們本人自己會喜歡或是有共鳴的,那所以我覺得你可能就
是,我們比較不會,比如說發現現在有什麼東西很熱門或是比如說因為哪部電影然後某個玩具突然變得很熱門就會去進那個東西,我們就是還是保持自己的風格,就是只賣自己喜歡的東西這樣。

旁白: 在店內,有相當多來自不同出處的玩具,而哪一個是hans自己覺得最有代表的玩具呢?

Sandy:老闆Hans他自己最喜歡的最有意義的東西,應該是那個雞塊寶寶,因為雞塊寶寶他其實是麥當勞兒童餐附餐玩具,那他就是一個雞塊然後身上會有很多不同的服裝的配件,然後因為那個是他小時候就是很喜歡收藏的一個東西,那他其實會收藏玩具也會是從那個雞塊寶寶開始的,就是那個雞塊寶寶就是開啟了他的玩具收藏之路這樣子,所以對他來說是還蠻重要的。

旁白: 隨著時代,有很多東西都被淘汰掉了,而這些復古玩具卻都被hans賦予了一種生命,也是Chicaca讓玩具陪伴我們的一種方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5.22

文化一周

加入時間: 2007.05.22
709則報導
377則影音
34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校園周圍違停不斷 文化後山整排違停

2024-03-31
瀏覽:
2,672
推:
0
回應:
0

鵝貼圖風靡Line! 21歲貼圖創作者的自我挑戰

2024-03-31
瀏覽:
2,332
推:
0
回應:
0

減塑生活袋袋相傳 Ubag袋來新生活

2024-03-31
瀏覽:
2,533
推:
0
回應:
0

汽車使用輔助駕駛 邁向更安全的未來

2024-03-31
瀏覽:
3,863
推:
0
回應:
0

佛牌教父徐小傑 一探究竟佛牌背後的秘密

2024-03-31
瀏覽:
1,892
推:
0
回應:
0

租屋新制2.0上路 校內外住宿皆可申請

2024-03-31
瀏覽:
2,250
推:
0
回應:
0

Chicaca老闆:選物堅持 有自己的風格很重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