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基會內鬨!鄒佳容:罪魁禍首是公投門檻太高

文字-A A +A

人民作主運動苦行即將屆滿兩周,苦行志工鄒佳容指出,消基會發起「牛肉公投」之後,引發秘書長請辭事件,很多人遺憾這樣的內鬨,但她認為,內鬨不是重點,真正的罪魁禍首,在於公投法的連署門檻太高。

人民作主21日晚上舉行心得分享,有關消基會等社會公益團體發起「反美牛雜進口」的公投案,為了是否讓政黨參與連署的問題,引發內部爭論,甚至造成消基會秘書長憤而辭職事件,鄒佳容認為,這個事件不應該用內鬨的角度來看待。

 

前環保署長張國龍首先指出,現行的公投法,讓所有的公投提案都很困難提案成功,單單是第一階段的連署連案,要求民眾又是身分證,又是親自簽名,已經很困難了,更不要說第二階段的幾十萬人的門檻;然後就算好不容弄好了,還有審議委員會的任意否決。

 

http://qik.com/video/3632189 張國龍談公投高門檻

 

鄒佳容也說,最近消基會秘書長的請辭事件,問題也是出在連署的門檻太高,所以這個公投法,根本就是造成人民團體分裂的公投法。

 鄒佳容更反對公投審議委員會,用所謂的「專業問題」否決公投案,她說,公投的可貴,就是在於在公投之前,全民討論跟辯論會的舉行,透過討論、辯論,可以讓更多的資訊透明化,人民更了解。但是,如果沒有公投,當然就無法被討論,人民也無法充分了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10.08

人民作主運動

加入時間: 2009.10.08
12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消基會內鬨!鄒佳容:罪魁禍首是公投門檻太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