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款冷颼颼 台北家扶福袋募集不足六成拉警報

文字-A A +A

今年總統大選熱絡,電視網路頻道大選消息無處不有,但每年此時,也正是社福機構呼籲大眾獻愛心做公益的時機,今年或因大選熱排擠了公益團體的訴求,以台北家扶為例中心今年於12/7將舉辦【從心開始 幸福加溫】歲末送暖距離歲末園遊會,從9月開始號召民眾參與,截至目前為止距離活動不到一個月,暖心福袋募集卻不到六成,台北家扶擔憂無法及時在活動當日為扶助家庭送上溫暖,於11月15日舉辦告急記者會!本次記者會邀請扶助家庭現身說法,扶助家庭的家長因長期因工作時間與經濟壓力,面臨無法陪伴孩子創造童年回憶的困境,感謝家扶園遊會是家扶家庭可以全家同樂圓夢的心願。記者會另邀請長期捐贈台北家扶歲末活動的個人及企業團體,分享助人動機及拋磚引玉呼籲更多人加入,盼社會大眾除了關注選舉,也能用愛心支持弱勢家庭,將盼望傳遞至社會的每個角落。

 

「瑄瑄很喜歡去園遊會,因為可以有很多好玩的攤位、還有好吃的棉花糖!」

「媽媽因為工作沒有辦法帶我們出去玩,我好希望今年她可以陪伴我…..」

 小一的瑄瑄童言童語的訴說自己跟弟弟的小心願

 

記者會上,播放影片呈現孩子過去參加園遊會的歡樂經驗與今年期待,童顏童語述說著關於園遊會的小心願,盼望藉此募集各界愛心來為孩子圓夢。訪談過程中,扶助孩子瑄瑄純真地說出內心對園遊會的熱切期盼,因為媽媽獨自扶養瑄瑄和弟弟,平時大多日以繼夜工作,無法陪伴孩子出遊,瑄瑄跟弟弟去年由阿姨陪同一起參加園遊會,度過非常開心的一天,心裡也默默許下心願,希望今年園遊會能跟媽媽一起參加,創造美好的親子回憶。家扶長期捐款人廖帥與台灣熊建築促進會一直以來用行動支持對扶助家庭的關愛,記者會上也分享自己參加長期捐助並參加園遊會時,實際看到孩子及家庭需要被滿足時開心的笑顏的感動,肯定家扶為孩子創造親子共遊回憶,記者會上允諾會持續捐助外,再次呼籲社會大眾出錢出力,為家庭募集1500份暖心福袋,讓一家人在歲末共享溫暖的幸福時光。

 

台北家扶中心謝曉雯主任表示「往年歲末寒冬之際,家扶為讓扶助家庭過個好年,創造親子美好回憶,都會舉辦歲末園遊會,這些因家計因素,缺乏親子互動、實際陪伴孩童的機會,希望透過歲末園遊會,讓平時因為養家餬口的家長,攜手孩子共創美好的親子回憶,透過募集社會大眾的愛心為弱勢家庭幸福加溫。往年接近活動舉辦前夕,都會湧入許多民眾及企業的愛心,讓活動圓滿進行,但今年或因選舉熱的排擠,讓福袋募集訊息拉警報,截至10月底為止相較於去年同期,短少了60多萬,福袋募集不足六成,讓我們擔心無法即時為家庭圓夢,希望社會大眾在關心大選之餘也能慷慨解囊,讓弱勢家庭過好年、一起”園”弱勢家庭親子共遊夢」。

歲末寒冬捐款方式:

台北家扶洽詢捐款電話: (02)2736-2085

臉書粉絲專頁:https://zh-tw.facebook.com/tfcf.tps/

劃撥帳戶:01089212   戶名:台北家扶

信用卡線上捐款:https://donate.ccf.org.tw/z_56/

台北家扶中心官網:www.ccf.org.tw/56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募款冷颼颼 台北家扶福袋募集不足六成拉警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