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鰲游濕地漁村生活輕體驗」環境教育活動

文字-A A +A

 
      為使民眾更加認識本縣濕地、理解濕地明智利用的精神,嘉義縣政府訂於11月16日(星期六)上午9時至下午14:00時於東石鄉向禾休閒漁場,與鰲鼓濕地生態保護協會合作舉辦「鰲游濕地漁村生活輕體驗」活動,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同參加。   

       「濕地」一詞是近年來逐漸被提及與重視,早期因不易耕作而被視為沒有實用價值的荒地,常常被填平作為其他用途。近年來,在投入研究後,漸漸發現濕地的價值與功能相當多元,舉凡淨化水質、蓄水防洪、提供生物棲地及提供環境教育場地,甚至固碳減碳等皆為濕地的功能,更重要的是,濕地孕育了許多的產業以及糧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糧倉。

        位於東石鄉的鰲鼓濕地,是本縣重要的賞鳥熱點,也是全台相當重要的海岸型濕地,近年來在鰲鼓濕地生態保護協會的努力推廣之下,致力推廣生態旅遊及環境教育。而向禾休閒漁場更是結合了濕地的產業及環境特色發展出體驗活動,是本縣優質環境教育場地。

        農業處表示,今年辦理「嘉義縣108年國家重要濕地環境教育推廣計畫」,除舉辦講座課程、到校教學外,同時規劃三場次環境教育活動,本次活動首先帶領民眾進行小遊戲暖暖身,認識濕地的定義跟類型。適逢候鳥來臨的季節,搭乘接駁小巴,直接透過感官體驗,欣賞濕地之美。此外,因養殖業是東石重要的在地產業,本次活動也將邀請鰲鼓濕地生態保護協會團隊與大家分享鰲鼓人如何在濕地這個得天獨厚的環境之中,取得產業發展與降低環境衝擊之間的微妙平衡,讓學員從體驗與分享中學習濕地環境及產業的相關知識。

        農業處邀請大家一起來走訪嘉義縣各國家級濕地,發掘不一樣的嘉義縣。活動內容與報名方式,請上網https://reurl.cc/VaMdpY或電洽05-3625953報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1.16

陳食書齋

加入時間: 2018.11.16
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鰲游濕地漁村生活輕體驗」環境教育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