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中到南投 青年志工:親近土地、感受歷史

文字-A A +A

人民作主24日展開第三周的千里苦行,正如氣象報導所稱,「北台灣陰雨,中南部見陽光」,從台中後火車站出發苦行隊伍,一路上艷陽高照,在下午走過台中烏溪橋進入南投縣境。

苦行跨過台中烏溪橋進入南投縣境http://qik.ly/rmCq

當台北人還穿著大外套,甚至緊圍圍巾的時候,台中苦行的志工卻大喊超熱,休息時猛找陰涼的地方納涼。儘管苦行所經之處,人口密度已遠不如過去兩周,但是,還是有許多熱情支持者,根據自由時報與網路公佈的路線,就近沿路為「人民作主」加油打氣。

一路上行經位於台中的「台灣省農會」、大里圖書館、「921學習園區」、霧峰鄉的立法院中部辦公室、萬豐村的樟聖公神木、台中與南投交界的烏溪橋,再到南投的草屯觀光夜市、省府路、最後在國光客運中興新村站結束解散。

這一切,對參與苦行多年的資深志工而言,都是再熟悉不過的台灣風景。但是,對初次參與的志工,特別是青年志工,總有許多不同的感受與滋味。故鄉來自高雄的青年志工許菁芳表示,從來沒有這麼多次以步行慢速度,走過這麼多跨河大橋。

立法院中部辦公室─前台灣省議會http://qik.ly/rkUK

許菁芳指出,這是一種很特別的感受,一種跟土地最近距離的親近。尤其是在行經「921學習園區」時,想到這塊土地曾經歷經的傷痛,台灣人民如何從傷痛得到教訓、從傷痛中學習,以及如何從傷痛中再站起來。

苦行中負責網路手機直播的青年志工奉君山,也對立法院中部辦公室特別有感觸,想到這就是過去的台灣省議會,一個在解嚴時代,立法院仍是無法全面改選的萬年國會時代,這個省議會曾經是呈現台灣民意的重要機關。

台中霧峰萬豐鄉的樟聖公神木(約210年) http://qik.ly/rk58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10.08

人民作主運動

加入時間: 2009.10.08
12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從台中到南投 青年志工:親近土地、感受歷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