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醫院急診精進2年有成 媲美醫學中心急診實力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彰化醫院25日舉行急診室改建落成茶會,彰化醫院院長謝文淮及副院長黃伊文帶領與會者參觀全新的急診室,新急診空間寬敞明亮,特別引用歐美的急診空間規劃,牆面依綠、黃、紅顏色區分病情輕重,利於醫護人員掌控,另外設有尿布台的身障廁所、門禁管制、急診專屬照顧服務員、病床專屬櫃子等,都是特色。彰化醫院院長謝文淮強調,從人力爭奪戰到空間更新,彰化醫院急診精進2年有成!

彰化醫院急診室改建落成茶會活動,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埔心鄉長張乘瑜、北斗鎮長李玄在、縣議員劉淑芳、溪湖分局長楊贊鈞、前立委鄭汝芬等地方人士及消防弟兄等70多人出席參與,現場氣氛熱烈。

謝文淮表示,2年多前林口長庚醫院爆發急診醫師出走潮,彰化醫院加入搶人大戰有所斬獲,另外從中山大學挖人,急診專科醫師從1人擴大為6人,強化了急診軟實力;在硬體部分也逐步完成,為了病人的搶救時間,闢建獨立的急診救護車專用道,今年更進一步整建急診室,寬敞明亮,在今天落成,完成媲美醫學中心的急診實力。

「歷經2年,我心中理想的急診拼圖終於完成!我們的努力需要您們的見證!」謝文淮說,他5年多前到任後,急診品質不好是他心中的痛,2年前從強化醫師群開始整頓,到今天完成硬體建設,為南彰化鄉親打造的急診拼圖終於完成。

台大醫學系畢業、2年多前從長庚醫院前來就任彰化醫院急診室主任的詹征褘說,新急診室診療區旁的床位上為紅色牆面,代表這區的病人最緊急,醫護人員眼光隨時可以覆蓋,遠一點的黃色區床位是經由緊急處置之後病況較為穩定的病人,再遠一點的綠區則為病情穩定、準備出院的病人,這種分布是他從歐美醫院觀摩而來,讓醫護人員清楚急診現況,也更保障病人。

詹征褘指出,為了讓急診不像菜市場般可隨意進出,前後兩門都進行管制,除了對家屬進行病情解說之外,僅限1人在急診室陪伴病人,給病人安靜的治療空間;急診室配置1名照服員,在陪伴者外出或沒有陪伴者時,隨時協助照護病人,這是特有的急診人力配置。

急診護理長邱惠梅表示,他們發現有些病人在急診床上無法大小便,也不願在床上換尿布,所以他們在急診室設置了身障廁所,裡面還特別設置了尿布台,方便病患使用,隱密度高,照服員也可隨時入內協助。另外,在每個病床旁都有3格內建的小櫃子,方便病人及家屬置放物品。

謝文淮指出,有努力就有回報,2年來急診的就醫人數成長2成,住院率成長1成,顯示民眾對彰化醫院急診的信賴度提昇了,相信在空間改造後,能給民眾更快更好的急診照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彰化醫院急診精進2年有成 媲美醫學中心急診實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