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進台灣地理中心 南投埔里烈日當空

文字-A A +A

人民作主26日從南投埔里仁愛公園出發,中點休息就在台灣地理中心碑下的廣場。一身人民作主志工標準服飾的民進黨提名南投縣長候選人李文忠,上午不只「在地走一段」,同時還擔任發傳單的任務。他表示,這是非常重要的運動,比選縣長更重要。

http://qik.com/video/3686471?page=3 南投埔里仁愛公園上午八時的陽光

人民作主運動一路從北台灣走到中台灣,沿路上不乏民進黨在地重要黨公職,一致脫下政治標記的夾克或背心,穿上白色「人民作主」T恤、戴上斗笠地「在地走一段」。

由於適逢縣市長選舉,沒有選舉的台北縣市與台中縣市,有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原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前來「在地走一段」之外,一路上,民進黨籍的縣市長候選人也都放下繁忙的選務前來,以示對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發起這次運動的敬意與響應。

包括桃園縣的鄭文燦、新竹市的劉俊秀、苗栗縣的楊長鎮,補選台中立委的簡肇棟等,都是不帶任何政治標記,沒有競選旗幟,也沒有競選文宣,一身標準志工服飾「在地」參與苦行。

這次回到故鄉南投埔里投入縣長選舉的李文忠,一大早結束清晨到市場、公園的拜票活動後,就來到埔里仁愛公園向苦行隊伍致意。出發後還擔任吃力的沿路發傳單工作。

http://qik.com/video/3687252?page=2 發傳單的李文忠:公投比選縣長更重要

「拜託、拜託」之後,緊接的不是「請支持神聖的一票」,而是「請支持公投」「請支持人民作主運動」。一路上,或許因為好奇白色的苦行隊伍,加上認真看傳單,很多民眾並沒有發現傳單的人竟是縣長候選人。

也有部分民眾發現而發出驚訝聲,李文忠還是一味的大聲喊著「請支持公投」、「請支持人民作主運動」,一邊揮手致意地往前走。李文忠說,「人民作主運動很重要,比選縣長更重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10.08

人民作主運動

加入時間: 2009.10.08
12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行進台灣地理中心 南投埔里烈日當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