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玉里「希望列車‧夢想啟動」無窮世代~用『愛』補位,突破「貧」頸

文字-A A +A

歲末年終之際,為讓受扶助家庭能溫暖度寒冬,花蓮家扶中心玉里服務處與玉里區扶幼委員會、東義汽車有限公司、泰清鐵材有限公司、三重立新美學診所張光正醫師、玉里鎮婦女會、黎俊偉先生、劉邦昌、劉德君、王玉花等聯合舉辦2019年【「希望列車‧夢想啟動」無窮世代宣導活動】,於今(01)日在國立玉里高中學生活動中心溫馨登場,邀請受扶助家庭共計400人餐,大會安排各項精彩表演、親子桌遊、家庭體驗活動與家庭同歡,另有社區仙座男女髮廊的美髮師擔任義剪志工在現場為家長修剪頭髮更年輕、兒童變可愛。此外,活動中頒發東義汽車10名兒少獎助學金及自立青年瑜瑜分享受扶達脫貧的生命歷程,讓家庭與孩子感受到來自家扶的一路陪伴、鼓勵及支持力量,幫助他們以努力不懈的精神迎接嶄新的一年,活動氣氛溫馨感人。

現場包含花蓮縣玉里鎮鎮長蔡秋龍、花蓮縣玉里鎮鎮民代表會張明慧主席、玉里國際同濟會彭永明會長、國立玉里高中江耀淇校長、花蓮縣政府南區社服務中心黃鉦庭、花蓮家扶中心扶委會玉里區潘靝銘主委、前花蓮家扶中心陳清輝主任等貴賓蒞臨,花蓮家扶玉里區主委表示,特別感謝35位協辦單位、主辦單位的支持讓家扶每年能夠辦理盛大的活動,使家扶中心的孩子更能享受,並珍惜得來不易的資源,玉里鎮鎮長蔡秋龍表示,感謝家扶中心主任,透過這次的歲末之際來凝聚家庭,穩固家庭。透過以「生活照顧」、「健康維持」、「教育補助」、「急難救助」與「自立輔導」五大面向服務方案,象徵用「愛」即時補位,陪伴弱勢孩子突破「貧」頸,盼大眾一起響應無窮世代計畫,一起啟動希望列車不讓貧困阻礙孩子的無窮未來。

家扶每年都有許多自立家庭的精采篇章,此次活動特別邀請自立青年「香魚」(小名)跟大家分享,「香魚」回想爸爸在他9歲時候過世,媽媽獨自照顧「香魚」和哥哥,經濟壓力沉重,11歲開始接受家扶中心的幫助,家扶每個月提供的經濟補助充補我們的營養和健康,「香魚」知道家中經濟貧困,在求學的過程中努力獲得好成績,每一年都獲得家扶的獎助學金資助,減輕母親在教育費之經濟負擔;另外,「香魚」過去參加家扶的攝影比賽活動,拍攝媽媽在烈日下辛苦的畫面,她分享透過相機捕捉母親日出而作日落而行的工作樣貌那一刻是一件很感動的事,親子關係更為親密;「香魚」感謝家扶提供「生活照護」、「健康維持」、「教育補助」與「自立輔導」的支持和幫助,11年來的受助歷程,讓她能安心求學、今年順利大學畢業,如今找到一份穩定工作,從事冷棟空調設計工作,讓自己開始在脫貧中萌芽,期待自己日後脫貧加入助人行列。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施政延表示,花蓮家扶中心於民國75年在玉里設立南區服務處,33年來長期在花蓮南區四鄉鎮提供服務,近年來受到經濟不景氣之影響,造成許多家庭陷入經濟困境,因此服務需求也日益增多,今年幫助了286戶貧困弱勢及殘疾家庭,讓532個孩子順利就學,在每年歲末寒冬之際特別為受助家庭及兒童舉辦歲末溫馨送暖活動,揮別已過之歲月,迎接嶄新的一年。感謝玉里區委員們的動員募款,讓各界熱心人士也都能認同與支持,使得活動順利完成,因為有各界的善心義舉,讓遭受不幸的家庭、孩子能夠建構平安與幸福的未來,讓未來的脫貧有無窮希望。而花蓮家扶中心玉里區扶幼委員會主委潘靝銘主委則表示,雖面臨經濟寒冬,但很感謝扶委會玉里區的委員們大力支持響應,讓活動得以順利辦理,也希望大家響應無窮世代,讓受助孩子能夠安心讀書和勇敢朝夢想前進。

本次活動精彩表演節目除了家扶長期培力的烏克麗麗及舞蹈隊兩支才藝隊的演出學習成果,更感謝來自社區的樂舞舞蹈工作室及逐夢舞台的熱情與專業演出,讓目前正在才藝發展的家扶兒少看到許多的激勵和感動,會加倍努力勇敢追夢。此外,今年現場暖身活動是由扶助的大學生帶領家庭桌遊活動及平面體驗活動,藉此增進家庭彼此互動關係,從中也能訓練大學生表達能力展現自信,現場活動充滿希望與歡樂。

本活動除了致贈感謝狀給聯合主辦、協辦單位及物資贊助單位,也感謝在地26家店家加入兒保好鄰居行列,除了平時協助家扶活動宣導及也放置零錢箱供民眾捐助,今日更有8家兒保好鄰居店家前來共襄盛舉,充份感受到在地好鄰居店家和家扶一起關懷弱勢,一起啟動公益希望列車。玉里服務處今日不僅招待受扶助家庭餐敘外,更發放120份生活物資給家庭,正隆公司暨鄭火田慈善基金會一如往年響應本次寒冬送暖活動,贊助家用衛生紙,讓受扶家庭能溫暖度寒冬。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玉里「希望列車‧夢想啟動」無窮世代~用『愛』補位,突破「貧」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