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高雄市金暉獎 心路南區志工團獲2項殊榮

文字-A A +A

108年高雄市金暉獎 心路南區志工團獲2項殊榮

恭喜張炳隆家族獲家族志工獎、團長謝素美獲熱心服務獎

 

108年高雄市志願服務最高榮譽的「金暉獎」於11月揭曉了,心路南區志工團獲得兩項殊榮,分別是張炳隆家族獲得家族志工獎,以及謝素美女士獲得熱心服務獎,主辦單位於12月7日於高雄市文化中心廣場舉行頒獎典禮,心路南區志工團大動員,一同為得獎者喝采、分享喜悅的榮耀。

 

一人志工、全家志工,張炳隆家族分享快樂傻瓜的精神

心路志工張炳隆有一個非常特別的座右銘,他說:「我很忙,忙得沒時間去討厭不喜歡我的人;我很忙,但我很喜歡把時間留給喜歡我的人。」,因為愛上心路、愛上這群可愛的智能障礙朋友,所以他和太太把人生的第一次志工服務經驗獻給心路,並決心當一對快樂傻瓜,將志願服務放在人生中重要的規劃。

 

目前家族中在心路擔任正式志工的有五人,除了張炳隆和妻子張吳美雪之外,還有張英惠(大妹)、張英萍(小妹)以及楊凱晴(弟媳),家族成員平均服務年資達8年,服務時數高達13216.5小時。因為家族內多位成員投入志願服務,有了共同的話題、生活經驗、相同的興趣與人生志業,甚至在志願服務結束後還能相約聚餐,無形中家族關係更加和諧,感情也更凝聚、融洽。

張家人在從事志願服務過程中,學會看見智能障礙者的優勢,更轉換運用於生活之中,與家人互動多了更多讚美與鼓勵,進而增進家人間緊密和樂的關係;也因為成為心路志工,每日臉上笑盈盈,好氣色也讓人稱羨詢問,家族成員彼此笑著說,我們用心路牌來化妝,每個人都水噹噹!

 

引領心路南區志工團創新服務,團長謝素美獲熱心服務獎

心路志工謝素美在志工團的服務年資已有12年,熱誠投入志願服務,因為除了可以貢獻一己之力幫助智能障礙者,還讓自己更有能量去珍惜幸福、珍惜愛。

來到心路後,素美發現心路在服務上的用心,也看見障礙者在生活中努力的樣子,因此每當她帶著障礙者外出參與活動時,也會期待社會大眾能看見他們的優勢與潛能,服務過程中總是不自覺地就開始說起了障礙者的故事,並邀請社會大眾與障礙者們互動、給他們掌聲。素美沒想到志願服務居然讓自己變得不怕生、不害羞,當志工成為她生活中最放鬆、最快樂的時刻!

107年謝素美當選了心路南區志工團的團長,日常的直接服務之外,更擔起了許多的團務工作,她好相處的溫和性格,還有持續的關懷打氣,無形中衍伸出更多的影響力,促進志工團更有凝聚力,尤其在她擔任團長的期間更身先表率帶領志工團參與多項創新服務,包括科學志工、攝影志工以及樂齡志工等任務,不僅提升志工團的服務能量,更帶給智能障礙者及其家庭許許多多美好的生活體驗。

 

素美說:志願服務是個會被快樂感染的好事,讓我們把這份愛傳出去,期待更多的社會大眾能加入志工的行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15

心路高雄分會

加入時間: 2018.06.15
3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108年高雄市金暉獎 心路南區志工團獲2項殊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