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蚤市場尋寶趣 南台中家扶2019冬季愛心義賣熱鬧登場

文字-A A +A

南台中家扶舉辦2019冬季跳蚤市場活動,貴賓熱情相挺敲響愛心鑼。(南台中家扶中心提供)

 

南台中家扶舉辦2019冬季愛心義賣跳蚤市場,今(14)日在大仁國小展開,共有88個攤位,包括台中市惠來扶輪社、弘光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系學會、何德里辦公處、快樂志工行善團、籽天空、維他露基金會等(按筆畫序)都是長期協辦贊助的好夥伴,也有許多新加入的愛心攤主共襄盛舉,義賣內容五花八門,吃的用的玩的都有,新寶物與舊寶貝任君挑選,場面熱鬧滾滾,愛心鑼聲一聲接一聲,吸引近千人社區民眾前來尋寶。

 

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王金敦表示,跳蚤市場活動是個平台,將各處的社會資源串起,提供給有需要的人,而義賣所得做為推動各項扶幼工作之經費,可謂多贏。這次募款目標是100萬元,希望能順利達標。王金敦主任說明,跳蚤市場活動已行之有年,可以看到許多老面孔來擺攤,有的是年近高齡,有的是遠從南部開夜車北上,有的是曾受家扶幫助的自立青年,「這些人的投入讓我們心懷感激,無疑是台灣最美的風景。」

 

弘光科大餐旅系系學會自2013年開始已連續七年夏季、冬季跳蚤市場都不缺席,平均每次捐贈金額在四萬元左右。指導老師鄭錦慶本身就是家扶的長期認養人和捐款人,因緣聚集之下將學校資源帶進跳蚤市場,開啟餐旅系與南台中家扶的緣份。每次活動同學們都全體總動員,事前認真的針對產品進行討論、研究、開發、試做以及改良,販售種類越來越多元,也希望結合創意與創新,今年首次嘗試鐵板蚵仔煎與刈包等台式小吃,還有西式小點甜甜圈,美觀可口的賣相很快就被搶購一空,還有招牌的饅頭、包子也是秒殺品項。

 

籽天空是一群熱愛種籽創作的朋友組成的社團,成立於2015年,希望透過創意與創作,讓小小種子延續生命,每樣成品都創意滿滿美感加分,送禮自用兩相宜。創辦人蔡明憲先生認為,行善可以讓種籽作品更有價值,因此成立當年即報名設攤義賣,一直延續至今,社員人數跟捐款金額逐年成長,目前捐款金額累計達63萬。難能可貴的是,社員都有正職工作,僅能利用下班後的時間分享交流,許多吊飾成本都是社員自行吸收,甚至要自掏腰包購買特殊種籽,都因為認同公益而投入,願意花時間創作與無償協助義賣。

 

新弘五金行的攤位,主要販售日用五金,老闆娘已70多歲,自2006年開始參加跳蚤市場,無論夏季冬季皆來設攤,即使近年行動比較不方便仍不減熱情,堅持親自到場參與,而且義賣所得全額捐贈,每次至少都五千元以上,至今捐款金額累計近九萬元。跳蚤市場儼然成為社區年度盛事,住在附近的陳小姐表示幾乎每回都參加,「這是很有意義的活動,讓自己不需要的東西可以找到新主人,社會上存在許多貧困弱勢的家庭,如果我們行有餘力,就該主動付出。」

 

除了謝謝到場設攤的攤主外,也要感謝各界提供義賣物資的善心人士及團體,讓我們能將物品轉換成現金,另外扶幼委員等貴賓的愛心鑼捐款、寄養家庭賣滷味所得捐出,都用不同的方式支持跳蚤市場活動進行,是我們莫大的後盾。鼓勵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有物出物,就能為弱勢兒童家庭盡一份心力。

 

南台中家扶捐款專線:(04)2313-1234
郵政劃撥戶名:南台中家扶中心 / 帳號:00271335 (請註明-跳蚤市場捐款)

南台中家扶舉辦2019冬季跳蚤市場活動,大小朋友熱情響應愛心義賣。(南台中家扶中心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2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跳蚤市場尋寶趣 南台中家扶2019冬季愛心義賣熱鬧登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