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台灣棒球記憶 王貞治銅雕全球限量200尊絕對典藏

文字-A A +A


▲捐款25000元即可以獲得雕刻大師蒲浩明先生所製作全球限量王貞治金雞獨立打擊姿式銅雕(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提供)

棒球不該只是球場上的競技,它應該是運動/文化/藝術的總體呈現。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獲得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肖像授權,以及曾榮獲國際奧會「運動與藝術奬」得主-雕刻大師蒲浩明協助,精心製作王貞治金雞獨立打擊姿式---全球限量版200尊雕塑紀念品,即日起捐款贊助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即有機會獲得典藏。

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理事長黃瑛坡表示,十分感謝王貞治先生以及雕刻大師蒲浩明的協助,促成這次棒球與藝術文化的結合,讓支持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運作而捐款的熱心人士,有機會得到這項全球限量文創紀念品,名人堂協會將捐款所得運用於台灣棒球歷史文化的保存、頒獎表揚棒壇有功人士等;以搶救台灣的棒球記憶,並加以世代傳承。

這項由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蒲浩明大師具名保証,全球限量版僅200尊的王貞治銅雕,每人限量最多為4尊,以讓更多支持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運作的熱心人士,捐款25000元即有機會獲得典藏,每尊附贈一本王貞治紀念專輯。在今日記者會中一推出即有25尊被搶先收藏。(其中55.89二尊特別號被以較高的捐款搶先預訂,1號則由名人堂協會珍藏)。由於每尊均由蒲大師一一精心製作,及早捐贈愈快擁有。

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與蒲浩明大師合作多年,六屆以來入堂名人銅像均出自蒲大師之手。之前蒲大師精製的「鐵血教官」曾紀恩、與前味全龍總教練徐生明等銅像,捐款20000元也有機會獲得(二項均限量168尊),部分所得捐助徐生明國際少棒賽。以上捐款均可獲得收據,以作為申報所得稅使用。

今日記者會中,蒲浩明大師對自己的作品能獲得王貞治與徐生明遺孀謝榮瑤女士的肯定,感到與有榮焉。目前擔任中華民國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理事長謝榮瑤女士,也感謝所有愛心人士給予該協會的支持,並呼籲大家共同來響應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這項活動,一起搶救台灣的棒球記憶。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洽詢專線:02-87728633


▲國際奧會運動藝術獎得主蒲浩明(左)、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黃瑛坡理事長(中)及中華民國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謝榮瑤理事長(右)合影(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8.14

Sid

加入時間: 2017.08.14
5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搶救台灣棒球記憶 王貞治銅雕全球限量200尊絕對典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