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專反毒培訓 暖警籲「不放棄吸毒者」

文字-A A +A

台灣無毒世界協會理事長吳玉珍醫師日前受邀至台灣警察專科學校,對警校生演講「毒品藥物運作機制與處遇」,授課方式活潑親切頗獲警校生喜愛,更有聽眾於問卷上寫「未來從警不會放棄任何一位吸毒的人」,字句真誠、溫暖人心。

據警政署統計,民國107年查獲毒品件數55,480件,查獲毒品重量(純質淨重)達1,972.14公斤,而二級毒品安非他命、搖頭丸、大麻等佔39,388件。可見國內二級毒品吸食者仍佔多數。日前知名歌手因吸食大麻遭警方上門逮捕,交保後仍高喊「大麻合法化」觀念偏差,足見毒品知識普及仍有一段路要走。

對此,台灣警察專科學校教師特別邀請國內知名反毒團體,吳玉珍醫師為明日警察授課分享,除了毒品知識之外,更強化於吸毒者或高風險族群之處遇,過程中協會特別準備一支過來人現身說法的影片,內容震撼。有警校生寫下「內容(影片)中開車拖行自己懷孕的妻子(只為吸毒)實在太殘忍。」「吸毒不只傷害自己,更傷害周遭的親人朋友」對照近期藝人吸毒案更令人不勝唏噓。

除了毒品知識,吳更以個人故事勉勵警校生,授課反應熱烈,有警校生表示聽講後燃起目標,並發願未來將用更多耐心輔導吸毒者走回正途。吳玉珍表示,沒有人天生就夢想著要吸毒,毒品會逐漸改變一個人的心智而不自知,正確的知識觀念才能早期預防,以免與幸福健康人生漸行漸遠,呼籲青少年應及早瞭解毒品真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28

孫文文

加入時間: 2019.10.28
3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警專反毒培訓 暖警籲「不放棄吸毒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