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教唱新歌「咱是台灣的主人」 顏朝明期盼早日實現公民創制權

文字-A A +A

「咱就是台灣的主人、咱就是台灣的主人、、、」為期7周的人民作主運動─千里苦行已逾3周,每天出發合唱「我愛台灣」之外,還有台灣青翠、美麗島等等,多首表達熱愛台灣的歌曲在出發前或休息時間傳唱,但今天有首全新的新歌教唱,那就是「咱是台灣的主人」。

http://qik.com/video/3746858?page=5
邱大姐教唱「咱是台灣的主人」

人民作主運動1日上午在雲林永福寺休息時,苦行志工特別教唱一首新歌,志工們人手一張小紙張,雖然歌曲的旋律還無法抓?,但是,每個人都認真的看著歌詞,歌詞寫著「咱是台灣的主人,咱是台灣的主人,原來就是主人,原來就是主人,現,咱著覺醒,就出頭天,台灣主權是咱的,台灣主權是咱的,永遠永遠台灣人的」。

自美國返台的生物學博士顏朝明教授,中午在斗南火車站的心得分享時間,鄭重表達他對人民作主運動─千里苦行的支持與肯定。他指出,選舉是民主政治的重要一環,但是,選舉只是形式上,消極的間接民主,本質在於選舉行政首長或國會議員,替人民行使行政權或立法權,但是,萬一當選的行政首長或國會議員,可惡的胡作非為,人民一點也沒有辦法。

http://qik.com/video/3748514?page=3 顏朝明:盼人民創制權快快實現

顏朝明指出,因此,只有公民投票,才是真正的、積極的直接民主,像最近開放美國牛肉的爭議、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就是公民投票的複決權,主要針對人民覺得政府做不對的政策,採取再次裁決,也就是「改正」的權力。

顏朝明強調,另外還有更重要的創制權,也就是人民希望有的、要的政策,但是政府卻不做,人民有主動立法的權利。他表示,公民投票在西方、歐美國家,早有百年的歷史,台灣已經晚了一百年,但是,沒有關係,現在要趕快趕上。

顏朝明表示,這次千里苦行,就是要傳達這個訊息─人民作主,我們不只要複決權,更希望可以看到下一代的子孫,早日實現創制權,那就是台灣真正的、實際的民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10.08

人民作主運動

加入時間: 2009.10.08
12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教唱新歌「咱是台灣的主人」 顏朝明期盼早日實現公民創制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