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人權協會校慶互動體驗 呼籲讓人權走進生活

文字-A A +A

談人權一定要嚴肅嗎? 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發起「人權走進生活」活動,日前於莒光國小校慶活動中,將艱深人權簡化為學童易於體驗的互動遊戲,參與學童表達以後要多一點尊重,家長驚呼神奇、有意義。

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聯絡人表示,為了讓嚴肅的人權的議題能向下扎根,青少年人權協會簡化「世界人權宣言」內容,為每一項人權設計特別的標題及互動遊戲,更能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參與互動的男學童表示,遊戲看起來簡單,玩起來有點難,但體驗到跟同學相處時要尊重他人的不一樣。學童家長驚訝表示「這活動實在是太有意義了,讓孩子可以更懂得互相尊重」。

值得一提的是,活動中一位行動不便的男童,在群眾的鼓勵下也成功闖關,表示相當有成就感。男童父親不斷的感謝志工與鼓勵的民眾。男童父親說,男童因早產而導致運動神經受損,使得行動不變。本來只想「女兒代替哥哥闖關」,看著志工不斷鼓勵男童完成挑戰,志工親身示範實踐人權的行為,令人感動。

協會聯絡人表示,孩子易從遊戲中學習,互動教育更能達到宣導效果,他引述人道主義者L. 羅恩 賀伯特理念「人權必須落實而不能只是理想」協會希望將人權理念帶個每個人,鼓勵學生也將人權觀念應用在生活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28

孫文文

加入時間: 2019.10.28
30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青少年人權協會校慶互動體驗 呼籲讓人權走進生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