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根"是每個被收養的孩子,勢必將面對的問題

文字-A A +A

潔西的分享
當我踏進嬰兒房時…我知道很久以前,自己曾經也躺在這裡。此刻我哭了起來…哪張床是我睡過的呢?我有沒有很愛哭?這裡是否有其中一人曾餵過我?…如果我有足夠的時間,我一定會將嬰兒一個個抱起,告訴他們領養這件事將會永遠改變他們的人生,絕對不可以失去希望。

儘管生命中有些人是不可或缺,但許多人都能成為他人生命中一個重要的角色。就如同瑪哈特列太太就是一個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人物。她在育幼院工作已逾32年,且記得每位她曾照顧過的孩童。

當然我有時候還是會想起她,不過也只是希望她在印度與她的家人好好地生活,就像我在瑞典與家人的生活一樣。萬一我需要她時,她總會存在於我的心中。

凱恩的分享 

當我要搬去瑞典的時候,兒童之家給我這些照片作為離別禮物。這本相簿對我具有很重大的意義,不管去哪我都會帶著它。

下午時,有人告訴我跟媽媽一些關於我身世的事。我清楚的記得此刻,當媽媽讀起一封我身世的信件時,默默地流下眼淚的情景。我好奇為什麼她要哭。她跟我說,她能了解當初的情況有多困難,我才會被留在兒童之家。我自己可以決定要把那次會面與信件內容告訴誰、說多少。

我感到驚喜、震驚,和其他許多混雜的感覺。你將同時感到開心與悲傷,最重要的是你的家庭必須能夠了解你的感受。許多關心我的人一同參與了這趟旅程,而我認為他們的參與很有助益。

以上引自 忠義基金會社工拜訪瑞典合作之收養機構所聽到的分享
印度收養童分享返回原生國"尋根"


"尋根"是每個被收養的孩子,勢必將面對的問題,忠義基金會曾有個瑞典的收養家庭在去年來台收養一個女嬰-小晴,這個孩子曾是王精明販嬰案診所裡的棄嬰,收養父親來接她時,還特地舉家早到台灣一個月跟小晴漸進式互動,也到王精明婦產科診所前,拍下影片及照片,收養父親說這將是女兒未來回台尋根很重要的依據!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8.11.04

忠義園丁

加入時間: 2008.11.04
81則報導
2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尋根"是每個被收養的孩子,勢必將面對的問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