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聖誕節邀請民眾一同關心全球童工議題

文字-A A +A

一年一度的聖誕佳節來臨,全台飄著濃濃的聖誕節氣氛。然而世界的一些角落,仍有許多的童工無法參與到這樣溫馨的節慶。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希望更多民眾一起關心全球童工議題,因此特別在聖誕節當天益智問答的方式,讓民眾認知到全球童工的現況,進而認識世界人權宣言第4則「不要有奴隸制度」。

根據統計,雖然全球童工人數有在下降,但仍有1.52億的童工數量在全球各地。而聯合國期望能在2025年之前,全球不在有童工,同時亦希望人們不要忽視周遭的非人權狀況。

宣導時,許多民眾聽到全球有1.52億的童工時,都相當訝異,甚至有的很震怒,認為這樣的行為實在太可惡、太離譜、太沒人性了,紛紛表示絕對不可以讓台灣有這樣的情況發生,此外亦有一位富有正義感的女士表示,未來遇到不公義時會勇敢的發聲,適時的保護他人與自我權利。

參與的志工們覺得此活動相當有意義,其中一名陳小姐表示,許多人利用聖誕節時與家人、朋友一起歡度這溫馨的節日,但在這溫馨的節慶中,用自己的力量讓更多人認識到人權的重要性時令我相當感動,此外民眾的熱情回應更是讓我備感溫暖。

活動發起人蕭小姐表示,世界上有許多人道主義者如:聖雄甘地、愛蓮娜羅斯福、L. 羅恩 賀伯特、納爾遜·曼德拉…等,過去努力的讓社會更和平的所作所為相當值得效仿,而協會將會持續秉持這股精神傳遞人權訊息來喚起更多人對人權的重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28

孫文文

加入時間: 2019.10.28
3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民團聖誕節邀請民眾一同關心全球童工議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