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環境資源回收評比番路鄉6年蟬聯第一

文字-A A +A

為維護嘉義縣環境品質,環保局舉辦推動執行機關加強辦理資源回收工作績效初核,2019年18鄉鎮市清潔隊資源回收評鑑,番路鄉公所清潔隊再創佳績奪冠,繼107年度已連續第六年蟬聯全縣第一名,番路鄉資源回收場分類項目約50項,扭轉一般偏遠鄉鎮變賣不易之印象,更多面向思考垃圾減量及增加回收量,另外資源回收桶具地方產業特色等作法均獲委員肯定。【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文祥番路鄉報導】

嘉義縣環境保護局為推動景觀及全面提升城鄉環境衛生,營造永續優質環境,環保局每年都舉辦執行機關加強辦理資源回收工作績效初核,由環保領域的專家學者為考核委員。1月7日上午假台灣體育學院嘉義分院辦理,「環保及清潔人員歲末餐會暨模範清潔人員頒獎」活動,餐會中除了頒獎各鄉鎮模範清潔人員及感謝清潔人員辛勞,並頒發108年度嘉義縣鄉鎮市公所資源回收績效考核績優單位。


番路鄉鄉長林清根表示:推動觀光產業環境友善,是一項很重要的環節,因此鄉公所清潔隊,針對資源回收、垃圾全分類、零廢棄等環保政策均積極辦理,才有連續6年好成績,相對也要感謝鄉民及清潔隊員的辛苦,更感謝長官的支持及所會和諧、團隊努力、民眾配合,這些都是環環相扣缺一不可。希望能藉由評比競賽過程,鼓勵民眾主動投入垃圾全分類的工作,全面提番路鄉零廢棄的環境生活品質。

番路鄉公所清潔隊長何佳蓉呼籲:農曆年將至,民眾習慣年終大掃除,提醒民眾家戶內外環境清掃的同時,也要加強留意病媒蚊孳生源自我檢查與清除。另外,家中汰換的彈簧床、沙發、櫃子等巨大家具千萬不可隨便亂丟影響環境觀瞻,只要來電鄉公所預約登記,清潔隊會安排收運的時段免費為鄉民服務清運。農曆春節期間清潔隊在初一至初三停收垃圾,垃圾包不要提早丟出以免影響環境衛生,年終清掃的同時也呼籲大家做好資源回收~尤其垃圾分類做得好、資源回收都是寶,人人常懷環保心,時時擁抱鄉土情,大家共同營造樂活家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嘉義縣環境資源回收評比番路鄉6年蟬聯第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