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圓祝福迎希望,讓家才能延續家~ 2020年宜蘭家扶-「寄養圍爐」寄養童歲末餐會活動

文字-A A +A

隨著農曆年將至,也代表著一年即將結束,更意味著因寄養的緣份,又過了一年,因此,宜蘭家扶中心於1月12日於礁溪的山多利大飯店舉辦「寄養圍爐」寄養童歲末餐會活動,總共約80人參加,來自23戶的寄養家庭以及孩子們一起圍爐迎新送舊。

宜蘭家扶中心接受縣府委託辦理寄養安置業務多年,這些年來,協助不少孩子於原生家庭暫無法妥善照顧之時,提供穩定生活的地方,以及溫暖的關懷與照顧,更重要的是,這份志業不是單靠愛心、耐心就能夠完成,而是需要專業的學習與不斷的溝通與自省,才能真正有效的幫助,這群需要溫暖正向陪伴的孩子們,因此,於歲末的此時,邀請了所有的寄養家庭與孩子們一起同歡,回顧這一年來,陪伴孩子的點滴,一起豐收沉澱,展望新的一年。

而此次的圍爐活動能夠順利進行,最感謝的仍是山多利大飯店的支持,今年已是第五年全數贊助餐食費用,因為他們看到寄養家庭為孩子們的努力與付出,看見每個孩子真的需要家、需要團圓,因此,充滿年味的佳餚,相信一定能夠帶給孩子們最難忘且溫馨的圍爐活動,而宜蘭家扶中心為了表達對山多利大飯店的感謝,特由宜蘭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林慶田主委代表致贈感謝狀,並由山多利大飯店代表接受,為活動揭開序幕。

在這樣感恩團聚的時刻,除了讓孩子有家的感覺,更加感恩始終如一的寄養家庭,所有23戶寄養家庭中,有12戶寄養家庭服務滿10年以上,2019年更有七戶寄養家庭榮獲社家署資深寄養家庭的表揚感謝。其中,李坤發、林素卿寄養家庭於今年服務整整滿20年,這20年的歲月,7300多個日子,曾經有過挫折、有過辛苦,甚至萌生退出的念頭,但最後支撐得以堅持下來的,是孩子的笑容,林素卿女士有感的說:「或許自己的能力有限,或許自己不是最完美的,但只希望能盡力陪伴孩子,讓孩子能夠有一個暫時但能夠放心的避風港。」因此,家扶中心藉著這個感恩溫馨的氣氛中,特別致贈感謝,感恩有他們的投入付出,讓孩子有笑容,讓家才能夠延續家。

又,寄養媽媽吳美英女士也感性的說:「孩子的笑容是持續的動力,還記得小鈺剛來的時候,總是眉頭深鎖,但隨著安全感的建立,一家人愛的包圍,孩子臉色的神情開始不一樣了,開始變得愛笑…雖然,明年的過年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陪著她一起過,或許她就已經(出養)隻身前往國外生活,僅管內心會有許多捨不得,但我們知道,那裡會有愛她的爸爸媽媽,為小鈺準備一個永遠的家,所以,珍惜相處的每一刻,到了分開的那天,一定會給予最深的祝福,祝福她有著自己的一片天,飛得更高、更遠、更幸福。」這些都是寄養爸媽的感受,有感動、有心酸、有開心、有難過,但不變的是愛孩子的心,宜蘭家扶中心許孟爵主任表示:「擔任寄養家庭是一份偉大且不容易的工作,感謝始終有這麼一群有心人,願意為了這群孩子堅持,願意成為孩子生命中的貴人,相信孩子們一定都能順利的成長茁壯,因為這份愛,讓家延續家。」最後也再次呼籲,希望有更多的有心人,加入我們寄養家庭的行列,共同來疼惜需要被照顧關懷的孩子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8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2,038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812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6,002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505
推:
0
回應:
0

團圓祝福迎希望,讓家才能延續家~ 2020年宜蘭家扶-「寄養圍爐」寄養童歲末餐會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