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暖 溫馨倍感

文字-A A +A

南投家扶扶幼委員會「寒冬送暖」關懷活動

歲末年終之際,南投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的幹部們也著手在過年前前往各區扶助家庭關懷慰問,讓家庭感受到社會各界的溫暖與祝福,4場次關懷訪視活動,分別由方聰懋區主委、洪明鑫區主委、吳賜濱區主委、陳淑惠區主委與魏季李主任及社工走遍名間、草屯、竹山、水里等鄉鎮,關心服務的家庭致贈白米、乾糧與清潔用品來減輕現實生活中的支出,讓這份溫暖陪伴著他們度過農曆新年。

小東家為單親家庭,由媽媽一人照顧他跟一名身心障礙的哥哥,哥哥因智能障礙,工作能力有限暫時無工作,僅由媽媽一人從事臨時工工作,然而因工作不穩定致使薪資有限,家庭多依賴補助維生,因租屋而居,在收入有限之狀況下,僅能租便宜的套房母子三人共同生活,而就讀國中二年級的小東,因居住空間狹窄,難有其他空間做讀書、休閒使用,因此小東平時下課後喜歡去圖書館看書或使用電腦。家扶長期的扶助小東,提供家庭一筆穩定的收入來源,減輕家庭經濟困擾,未來也將在竹山設立服務據點,讓小東除了在校讀書及圖書館活動外,在每週六有多一個據點可以前往一同活動學習新知,讓生活更添精彩。

竹山鹿谷區主委吳賜濱感謝,在竹山這個地方人文薈萃的地方,南投家扶從108年10月開始每個月月底就開始借用克明宮廣場進行發扶助金與物資作業,設立竹山鹿谷區服務據點也讓扶助家庭不用專程前來南投市的南投家扶領物資和扶助金,可就近在竹山市區就有服務進駐,未來社區服務據點也在每週六進行活動,來服務竹山、鹿谷區域的兒少,藉由據點讓孩子們有一個安全且充滿意義的空間可以活動。南投名間區主委方聰懋感謝社工平日的訪視與專業的評估,才能即時幫助家庭及兒童的所需,就如今日關懷的看見,看見社工給予兒童最需要的協助,感到放心許多。

南投家扶中心主任魏季李感謝扶幼委員會全力支持中心的扶幼工作,做我們堅強的後盾,讓家扶無後顧之憂的全心致力服務弱勢家庭,在寒冬冬令這個季節更加溫暖並傳遞到社會每個角落,讓家家戶戶都能平安的過好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寒冬送暖 溫馨倍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