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間友善商家籌組暖心市集,為家扶兒籌募助學紅包

文字-A A +A

天很冷心卻很暖,花蓮14間友善商家特別於1月19日舉辦「新春暖心市集」活動,有別於一般市集,本此參與的攤商皆捐出10%所得投入花蓮家扶助學紅包計畫,齊心為弱勢學童籌募獎助學金,一大早就有許多攤商前來花邊美食館旁停車場準備,攤商都希望能多準備一些美食和產品,賣越多就能捐越多助學紅包。

今天新春暖心市集,包含花蓮縣政府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俞慧君代表花蓮縣縣長徐榛蔚到場致意,張美慧議員、吳東昇議員也到場力挺,參與的店家包括:花邊美食館、德利豆乾、好了啦!紅茶專賣花蓮-自強店、木子家咖啡烘焙坊、J先生花蓮福建店、慶豐市場阿榮肉羹、炳叔烤玉米-花蓮店、花現雞蛋糕、瑜冰鎮滷味、Frozen Heart 凍心炸冰淇淋、絕世炸雞、Angel巷弄甜點、Waiting SPA工作室及BurpBun創意餐車等商家負責人,及花邊金牌主廚吳德清與花蓮家扶中心主任施政延共同拿出標語挺孩子的未來,呼籲社會給弱勢孩子新年希望,希冀號召民眾伸援手助學子圓夢,一同守護花蓮弱勢兒童。

本次暖心市集活動發起人由李宜庭及李御瑋兩姐弟共同策劃,李宜庭表示,因好朋友在家扶後援團體服務,知道家扶幫助地方弱勢多年,也一直想回饋做公益,得知花蓮家扶近期在為孩子籌募獎助學金,便號召許多商家朋友一起響應,李宜庭說,很感動在訊息發出後收到許多店家正面回應,就籌備了這次市集活動,目標就是每一攤商捐出10%所得投入花蓮家扶助學紅包計畫,為地方弱勢及孩子盡一份力,很開心今天許多朋友來捧場,讓捐出的金額能比預期還更多。

不僅愛心攤商在現場賣力做公益,花蓮家扶更於現場設置六攤義賣攤位,由該中心數名扶助青年親自向民眾推廣,因該中心只要有領獎助學金之學童,都需要參與公益及社區服務,目的就是為了讓孩子了解「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道理,現場扶助青年們賣力推廣,以「掏掏口袋零錢,幫幫孩子童年」為口號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支持,讓好多民眾都開心把銅板價商品帶回家。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施政延表示,感謝花蓮地區許多愛心店家和民眾關心弱勢孩子的求學問題,也感謝德利豆乾贊助豆干商品200包予本中心義賣,更特別感謝今天參與的愛心商家都願意加入兒保好鄰居行列,一同為花蓮弱勢兒童盡一份心力。施政延說,教育脫貧是貧困孩子改變一生的重要機會,然而花蓮家扶所扶助的家庭中,有超過8成的家庭是一個人養家,更有6成6的家庭全戶每月收入不到2萬元,逾7成是單親及隔代教養,若沒有獎助學金的支持,許多孩子會選擇不繼續升學,而選擇放棄學業與追求夢想。施政延指出,今年有900位經濟弱勢學童於過完年後的新學期申請家扶助學金,面對寒暑假各學期龐大金額的獎助學金募集,實屬不易!邀請大家送出助學紅包,幫助弱勢兒少穩定就學、實踐夢想!然而能給孩子獎助學金的多寡,也取決於助學金募集的狀況,支持可至郵局劃撥,帳號06400301,戶名「花蓮家扶中心」(註明助學紅包),或至花蓮家扶中心服務據點捐款支持(花蓮市中興路75號),民眾也可洽03-8236005花蓮家扶中心,或上花蓮家扶中心臉書查詢相關訊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14間友善商家籌組暖心市集,為家扶兒籌募助學紅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