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為疫情參香祈福 心保和尚:社會和諧人民安樂,韓國瑜:盼防疫工作順利 市民平安健康(3部影片)

文字-A A +A

佛光山為疫情參香祈福  心保和尚:社會和諧人民安樂,韓國瑜:盼防疫工作順利 市民平安健康(3部影片)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高雄市政府基於公共衛生,取消發送紅包活動,改為祈福參拜行程。韓國瑜市長今(28)日前往佛光山大雄寶殿上香叩鐘祈福,並寫下祈願卡,期盼新的一年國泰民安、風調雨順,防疫工作順利,平安喜樂過好年,他也說,面對疫情市政府嚴陣以待,每個環節均按SOP標準流程執行,請市民朋友放心。

高雄市市長 韓國瑜 & 佛光山住持 心保和尚  佛光山大雄寶殿上香祈福

高雄市長韓國瑜及三位副市長原訂自今(28)日起至2月8日止,至各區寺廟發放小紅包,但基於公共衛生考量、減少民眾群聚感染風險,全數取消,改為祈福參拜,委由寺廟發送。上午韓國瑜市長首站前往佛光山,至大雄寶殿參香並轉交小紅包,佛光山心保和尚致贈韓市長象徵平安的「水晶蘋果」「祝福市府平安如意」,及一幅星雲大師〈為新型肺炎疫情向觀世音菩薩祈願文〉如下註一,為台灣各地祈福,祝禱人人平安。在心保和尚引領下,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 慈容法師與韓市長等,共同叩鐘三響為市民祈福,並寫下祈願卡。心保和尚寫下「社會和諧 人民安樂」;而韓市長則寫下「健康平安」的祈願。

大年初四,大雄寶殿正舉行「禮千佛法會」,由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以及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引領下,韓市長和市府團隊來到佛前,獻香祝禱。現場有來自海內外數百位信眾,共同為武漢疫情祈福。

韓國瑜致詞時表示,來到佛光山內心無比虔誠,祈願佛祖給我們平靜、安寧、幸福的日子,保佑台灣2300萬民眾、防疫工作推動順利,希望金鼠年:「闔家平安,闔家喜樂。」並真切地感謝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法師們,多年來建設此信仰中心默默祈禱、默默行善,保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帶給民眾幸福快樂,讓社會更加和諧美好;同時也感謝民眾的參加,最後祝大家「平安喜樂」,好運旺旺來!眾人心中一秉虔誠,祈願佛祖帶來平安、寧靜、幸福的日子。

心保和尚表示,新春期間,韓市長於百忙之中特別抽空來關心大家,市長祝福高雄市在此次疫情能消災免難,給予眾人希望,相信在韓市長的帶領之下,高雄市民、高雄市政,社會都能夠和諧、平安、吉祥。

高雄市市長 韓國瑜 & 佛光山住持 心保和尚  寫祈願卡和叩鐘祈福

談及防疫工作,韓國瑜強調,高雄目前一級防疫,由衛生局主導,相關局處均按照SOP標準流程,每個環節都是高度戒備狀態,時時刻刻緊盯防疫情況,所有疫情發布配合中央辦理,市府政該做的絕不敢鬆懈,請市民朋友放心。他也再次呼籲民眾確實保持良好衛生習慣,勤洗手、戴口罩,希望市民多配合。

隨後,一行人經由星雲大師慈悲指導,剛剛落成的長約75米高5.5米新寶橋,前往超過50年歷史的佛光山第一座殿堂大悲殿上香祈福,願以「不忘初心」的信念,期盼讓你我心靈美化、昇華,與市民共創和諧溫馨的未來。行程結束後,市長也感謝市府整個防疫團隊的辛勞。

高雄市市長 韓國瑜 & 佛光山住持 心保和尚 經由新寶橋至佛光山第一座殿堂大悲殿上香祈福

 

註一:星雲大師〈為新型肺炎疫情向觀世音菩薩祈願文〉

星雲大師2020/1/24於佛光山開山寮

 

慈悲偉大的觀世音菩薩!

這次從武漢發生的新型肺炎疫情,

許多人受到委屈、苦難和驚嚇,

祈求您的慈悲加被,

讓我們具備勇氣與智慧,

面對疫情,能夠處變不驚,

面對疾病,能夠冷靜寬心。

 

慈悲偉大的觀世音菩薩,

有些地方封城了,有的活動暫停了,

現在我們更需要發揮您救苦救難的精神,

互助關懷,避免驚慌失措,

彼此鼓勵,增加信心無畏。

暫時的隔離,我們可以當作閉關,自我反省,

一時的不便,我們可以靜心正念,自我潛修。

 

慈悲偉大的觀世音菩薩,

此時此刻,我們更需要團結一心,

相信政府部門會儘快解除危機,

感謝醫護人員正努力醫治病患;

世界上無論再怎麼困難,

只要以慈悲智慧面對,

人人行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大家重視環保護生,必能轉危為安。

 

慈悲偉大的觀世音菩薩,

此時此刻,我們虔誠稱念您的名號

「南無觀世音菩薩」

我們要學習您的慈悲與智慧,

轉化外在的煩惱境界,

我們要遠離顛倒妄想,觀人自在;

我們要遠離分別臆測,觀境自在;

我們要遠離執著纏縛,觀事自在。

 

慈悲偉大的觀世音菩薩,祈求您,

讓生病的人儘快痊癒,恢復健康,

不幸往生者蒙佛接引,安心歸去,

讓社會淨化遠離疫情,

讓普羅大眾平安吉祥!

慈悲偉大的觀世音菩薩!請求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

慈悲偉大的觀世音菩薩!請求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佛光山為疫情參香祈福 心保和尚:社會和諧人民安樂,韓國瑜:盼防疫工作順利 市民平安健康(3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66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66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