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X體育台傳愛到花蓮支持獎助學金 給家扶兒勉勵

文字-A A +A

  為鼓勵弱勢孩童能不因家中經濟條件的限制而放棄學業與夢想,這個周末花蓮家扶中心於新秀地區及花蓮吉安地區聯合舉辦了兩場獎助學金說明會,和今年申請獎助學金的900位學子說明申請流程與服務學習等內容。更特別的是,昨(1)日FOX體育家族的主播球評,和高錦瑋、吳彥澍、陳郁安三位來自花東的運動好手,還有亞洲名模Cindy也特地傳愛到花蓮家扶,與家扶兒少分享逐夢經驗鼓勵小朋友,並在自己的專業領域上也和後山的小朋友們切磋交流,讓家扶兒少感受到滿滿的溫暖。

  籃球員高錦瑋小時候曾受花蓮家扶關懷與照顧一段時間,感念這段過程和想起在花蓮長大的時光,高錦瑋向FOX體育台表達想回故鄉花蓮的念頭,FOX體育台便啟動了兩天的公益巡迴之旅,除了電視台內許多同仁捐贈愛心物資送來花蓮家扶,包括FOX體育台副總經理張致平、全國高中體總祕書長朱彩鳳、主播侯以理、球評賈凡、曾文誠、林琨瀚、藝人Cindy陳詠芯、及高錦瑋、吳彥澍、陳郁安三位來自花東的運動好手皆到獎助學金說明會現場向家扶孩子加油打氣,現場來賓除了讓孩子知道走運動這條路其實有很多可能與選項,每位來賓也不約而同說出:「不怕挫折、堅持初衷、做好準備、把握機會、絕不輕言放棄」等人生經驗,鼓勵家扶兒少不要因為家境因素、資源受限等而害怕輸在起跑點,或許就是因為常遭遇挫敗與種種資源條件不足,才能更激勵自己,讓自己能逆轉人生。

  在獎助學金說會中,就讀特教系大二的小涵也和現場家扶兒少分享,媽媽很辛苦的養大自己和幾位兄弟姊妹,媽媽除了要很辛苦的獨自扛起家計,還要支付幾位孩子的學費與生活開銷,當生活要過不下去的時候,家扶的即時協助讓家理得以度過難關,獎助學金則可以拿來繳學費、購買學用品或參考書等,對家裡和自己都是很大的幫助。此外,小涵也分享參與家扶獎助學金服務學習的感動,除了讓自己可以走進社區回饋自己的部落、認識自己的文化,也透過身體力行、幫助社區需要幫助的長輩或孩子,更懂的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道理,也更堅定自己在台北就讀特教系之後要回花蓮回饋自己家鄉的夢想。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施政延表示,這個周末真的很感謝籃球員高錦瑋以及FOX體育台一行人走訪花蓮家扶,不僅支持獎助學金募款計劃,給予家扶孩子許多人生經驗上的鼓勵,也用體育項目和崇德社區孩子一同交流體育活動,帶給後山花蓮孩子很多啟發與刺激,感謝FOX體育台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用核心本業資源提供家扶支持,讓更多後山弱勢孩子得以受惠。

  施政延說,教育脫貧是貧困孩子改變一生的重要機會,然而花蓮家扶所扶助的家庭中,有超過8成的家庭是一個人養家,更有6成6的家庭全戶每月收入不到2萬元,逾7成是單親及隔代教養,若沒有獎助學金的支持,許多孩子會選擇不繼續升學,而選擇放棄學業與自己堅持以久與熱愛的夢想。施政延指出,今年有900位經濟弱勢學童於過完年後的新學期申請家扶助學金,面對寒暑假各學期龐大金額的獎助學金募集,實屬不易!目前花蓮家扶仍缺500份助學紅包,約250萬助學缺口,邀請大家送出助學紅包,幫助弱勢兒少穩定就學、實踐夢想!支持可至郵局劃撥,帳號06400301,戶名「花蓮家扶中心」(註明助學紅包),或至花蓮家扶中心服務據點捐款支持(花蓮市中興路75號),民眾也可洽03-8236005花蓮家扶中心,或上花蓮家扶中心臉書查詢相關訊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FOX體育台傳愛到花蓮支持獎助學金 給家扶兒勉勵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