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田見趣-家扶農莊練習生 認識並體驗台灣在地生活樣貌

文字-A A +A

 台北家扶中心帶領32位家扶青少年至宜蘭農莊進行三天兩夜夏令營,讓孩子們在暑假中有別於日常生活,走出都市,感受台灣在地特有文化及自然生態,藉由宜蘭豐富的自然及農村環境,從中認識各種動植物及人文風情。        同時為增加青少年對於鄉土文化的感受性,我們也安排控窯蒸地瓜、摸蜆兼洗褲、採蔥並製作蔥餅等各項體驗活動,讓青少年們透過實際操作,了解不同產業的生活樣貌,豐富自己的視野,達成寓教育樂的核心目的。

在三天兩夜夏令營的過程中,除了這些體驗課程外,我們也將這群國中生進行分組,透過組別方式進行主題式闖關,青少年們需藉由團隊合作共同完成任務,並於每個任務結束後共享勝利的果實,建立起對事物挑戰的信心,並將這樣的信心帶出營隊,回到每個日常生活的瞬間。

    台北家扶中心謝曉雯主任表示:「在服務青少年們的這幾十年來,發現暑假是這群孩子們最無目標的時候,受限於經濟因素,他們沒有多樣化的選擇,只能待在家中,羨慕著其他同儕外出旅遊」,為此,我們希望能藉由這樣三天兩夜的時光,讓這群青少年也有機會和大家一樣,有著多樣化的暑假生活。

“今夏不一樣”,是我們給予這群孩子參與國中生夏令營-撥田見趣活動的期許,營隊開始的第一天,我們也邀請西南區扶輪社貴賓們至中心與我們青少年一同參與「撥田動土儀式」,並將這樣挑戰與冒險的精神傳承下去。感謝西南區扶輪社貴賓們、台北市社會局及眾多社會善心人士們,有你們為孩子撐腰,才有機會讓這些都市中缺乏資源的青少年們,過一個不一樣的夏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撥田見趣-家扶農莊練習生 認識並體驗台灣在地生活樣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