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千里送藥 他說:愛是最大公約數

文字-A A +A

 

  正臺媒  兩岸報導

因中國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為避免病毒跨省傳播,湖北省實施封省管理,部分滯留在湖北、罹患白血病的台胞孩子面臨斷藥危機,海基會祕書長姚人多2月10日凌晨一點於臉書發文,描述海基會與荊門台商協會千里送藥的行動,網路公益市長 張成先表示:「愛是最大公約數,從四個關懷開始,由全民實踐,一起把愛傳出去。」

海基會與荊門台商協會千里送藥計畫,紓解台胞孩子罹白血病斷藥危機。/圖:擷取自 姚人多臉書。

「剛剛,荊門台商協會的簡會長,已經成功把針劑交到孩子母親手中。這個千里送藥的計畫能夠辦得到,要感謝很多人的努力,尤其是那些台商會長們。」姚人多在臉書發文表示:「湖南長沙的飛機停飛之後,我們詢問簡會長,能不能到河南鄭州幫小孩拿藥。鄭州跟荊門有500多公里,簡會長知道情況後說,如果需要,跑一趟鄭州我也可以。」「有了他這一句話之後,我們啟動了這個千里送藥的計畫。」

姚人多表示:「我們先派同仁去高雄拿藥,特別要謝謝華信航空把藥帶上飛機。飛機抵達鄭州後,鄭州台協派了專人跟華信拿藥,隨即上高速公路一路飛奔。由於中國大陸疫情管制的措施,河南的車子無法開到外省,於是簡會長跟鄭州台協約在兩省交界的休息站交接。」「拿到藥後的簡會長同樣一路直奔荊門。晚上12點多抵達,把藥劑交給孩子媽媽。然後簡會長還要再開120多公里才能回到他家。」「今天晚上我特別跟他說謝謝,在電話那頭,他只很酷的告訴我: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

姚人多:「我知道這一次疫情,台商的形象,因為一些人做了不該做的事,說了不該說的話,受到了很大的傷害。不過,在我心目中,絕大多數的台商會長都像簡會長這樣,出錢出力,只要同胞有難,絕對義不容辭。簡會長是這樣,還有許許多多在中國大陸的台商會長們也是這樣。」「謝謝你們,我滿滿的感謝,獻給那些在中國大陸這麼困難的情勢下,依然盡心盡力幫助國人的台商兄弟姊妹們。」

 

聯絡請洽:正臺媒 +PlusMedia Taiwan 臉書粉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1.14

正臺媒_停權

加入時間: 2020.01.14
54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兩岸千里送藥 他說:愛是最大公約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