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廢人 成為績優勞工】

文字-A A +A

患有思覺失調症的52歲阿嘉,曾在精神科待了20幾年,他自述自己就像是「廢人」,直到民國94年在方舟就業服務協會接受了職業訓練後,做了他這輩子的第一份能夠穩定下來的工作,因為精神障礙的原因無法擔任太長時間的工作,方舟的老師協助與公司協調讓阿嘉一天只工作四小時,先慢慢適應及調養身體,後來阿嘉駕輕就熟後,就自己跟老闆爭取要調整一天六小時,能適應後,又跟老闆說,我可以工作一天八小時了,這樣的循序漸進,讓阿嘉的生活不但穩定,薪水也陸續提高。

阿嘉說第一次領到薪水時,心裡只有一個「爽」字,不再看別人的臉色,也不用跟家人要錢,也開始跟親威有來往,自己變得很有自信,開始想要去找過去的同學。從94年到現在,阿嘉除了職災休息一段時間以外,都是正常的工作著。
方舟就業服務協會成立五年多來,共服務了957個家庭,提供了696位特殊對就業服務,並有358個成功就業,服務範圍除了高雄市區外,更有偏鄉甲仙、寶來等,也擴及到屏東地區,除了就業服務、職業訓練,還有提供身心障礙者的日間照顧務、偏鄉弱勢家庭的關懷訪視、職能強化與創業課程等等。


方舟就業服務協會五週年感恩禮拜的這天,有許多位接受輔導並穩定就業的身障者、街友等開心的接受「績優勞工」的頒獎,每位努力在職場的受獎者都開心的接受禮物與獎狀,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楊茹憶主任看見這些輔導後能穩定就業的民眾、特別來給他們鼓勵與讚美,阿嘉拿到自己的獎狀也是一直開心的笑著。
許多的身心障礙朋友、街友及方舟就業服務協會的服務對象,也在五週年這天一起回來用餐,享受團圓的樂趣,並分享就業後的喜樂,方舟理事長王姿琦表示:「留一口飯給努力想生存下來的人,許多的弱勢對象像阿嘉這樣,在被污名化的生活環境當中,被視為『廢人』,然而他們只是缺乏機會,給職訓、給就業,所謂的弱勢對象都能夠成為台灣經濟的重要人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8.10

TobyWang

加入時間: 2016.08.10
100則報導
7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翻轉廢人 成為績優勞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