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新知-國際倡議】U=U消息傳播得不夠快,醫生也須承擔部分責任-露德協會

文字-A A +A

「測不到病毒量=不具傳染性」(U=U)之觀念仍需更加普及,醫生也須承擔部分責任,那麼現在我們要做些什麼呢?

研究者要求健康照護人員應藉由提供當愛滋感染者病毒量抑制到測不到不會傳染給性伴侶的資訊,更致力於提倡「測不到病毒等於不具傳染力」的共識。

圖片來源:www.hivplusmag.com

 

喬治華盛頓大學的莎拉·卡拉布雷斯(Sarah Calabrese)博士以及哈佛醫學院和芬威研究機構的肯尼斯·梅耶(Kenneth Mayer)在《The Lancet HIV》雜誌上寫道:「照顧愛滋病患的醫護人員應將告知患者「U=U」的資訊視為常規照護。傳達任何治療方法帶來的益處和風險患者自決的基礎,HIV的治療不應成為例外。」

Calabrese和Mayer的說法點出了在四份相異伴侶的研究(伴侶一方為HIV陽性,另一方為陰性)中,HIV陽性伴侶接受抗逆轉錄病毒治療穩定測不到病毒量的情形下,未發現任何一個案例透過性行為傳染給伴侶。

了解感染者測不到病毒便無法傳染給他人時,可以改變許多與疾病共處的人們。公開宣導「U=U」有助於對抗愛滋污名。

Calabrese和Mayer認為:「證據支持測不到等於不具傳染力已成為趨勢,醫護人員應該持續向自己服務的愛滋感染者傳達該觀念。」

「U=U」共識已經受到許多政府機構和HIV組織支持,包括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世界衛生組織及全球其他750多個組織。然而,許多醫生並未與愛滋感染者分享這個重大發現。

據NAM的AIDSMap報告,一項涵蓋1,000多個醫療機構的國際調查發現,只有77%的傳染病專家和42%的直接照護醫生,會在患者測不到病毒量時,同時宣導U=U的訊息。

醫生不願告知病患U=U的原因,包括對研究結果的懷疑、認為此觀念會破壞個人責任感,以及擔心患者以錯誤理解此研究結果,在假設自己不會傳染病毒的情況下發生風險的行為。

正如作者所指出的,分享「U=U」的觀念具有許多好處,包括鼓勵人們開始並持續接受抗逆轉錄病毒療法,以達到病毒量測不到;在社會心理面上,則像是愛滋感染者能夠無懼地發展性關係、減少內化污名,並減輕可能傳染病毒的焦慮;人們更有理由了解自己的狀況並開始接受HIV治療,從而減少HIV病毒的傳播;加快政府政策和法律的改革,尤其是關於HIV身分曝光及未揭露感染身分的罪責(例如,今年Sanjay Johnson被指控使性伴侶暴露於HIV中,但他能夠以測不到病毒量在法庭上為自己辯護)。

最受HIV引響的社群,常接收到U=U共識的錯誤資訊。 作者擔心:「無論有意識還是無意識,醫護人員可能因對患者個人的責任感、行為、能力上的質疑而影響其決定是否要宣導U=U的觀念,這樣的臨床的偏誤將會加重社群對於HIV認知的差異。」

增加對「U=U」的認知及理解,可減少世界上與HIV相關的污名,鼓勵大眾進行篩檢和治療,減輕對大眾對感染HIV的焦慮。正如作者的結論:「在感染者可以充分得到治療的情況下,拒絕提供『U=U』的訊息是不可原諒的。」

新聞原文  www.hivplusmag.com  2019年9月13日

觀看更多>露德協會官網

翻譯:韓宙融/翻譯志工

校稿:政隆/露德社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4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愛滋新知-國際倡議】U=U消息傳播得不夠快,醫生也須承擔部分責任-露德協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