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孔子高哲翰教授 警界不要有雜音 造成內部紛擾 破壞團結及士氣

文字-A A +A

有「警界孔子」之稱前警大 中央警察大學 教授前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現任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高哲翰教授呼籲:警界不要有雜音 造成內部紛擾 破壞團結及士氣

【記者彭可/台北報導】

為避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假訊息以訛傳訛,特別是在確認國內出現死亡個案後,更應密切注意防疫假訊息散播造謠,企圖引起社會大眾不安、同時強化打擊囤積口罩等防疫物資,警政署長陳家欽到刑事局召開「查察防疫假訊息專案檢討會議」。

 

陳家欽首先對刑事警察局近期嚴查速辦散布假訊息疫情、哄抬囤積防疫物資案件,表達肯定與慰勉之意,並親自蒞臨主持專案檢討會議,會中特別提醒同仁在執勤時要注意自身安全防護,保護自已才能保護國人,另外聽取刑事警察局專案報告假訊息查處情形並指示查處重點及方向,如一查獲就立即對外說明,以降低擴散、遏制不法。武漢肺炎假消息亂傳,警政署長陳家欽誓言打擊不姑息。

先前為讓春節重要節日期間確保治安平穩、交通順暢,警方從以前單純防搶、防竊盜工作,進化到現在肅毒、肅槍、掃黑和交通疏導等任務,使民眾春節可快樂出遊、平安回家。

罷韓、挺韓大遊行,高雄警方嚴陣以待,警政署長陳家欽日前至高雄市警察局指揮中心督陣,他強調,對於暴力現行犯,當場立即逮捕。成功讓罷韓、挺韓大遊行平安落幕。 桃園發生歹徒挾持人質事件,警政署長陳家欽獲悉後,第一時間趕往前線坐鎮指揮,成為台灣治安史上首位直接與警匪對峙談判的署長,並在以人質安全為最高原則下,警方透過談判斡旋,未開1槍。回顧陳家欽從警史,參與多場警匪槍戰,也和歹徒談判過,可說是「實戰」經驗豐富的署長,這次也順利讓人質全數平安獲釋。

刑警出身的陳家欽,10多年前在高雄市警察局刑事大隊長任內,就曾率隊攻堅與歹徒駁火,4年前高雄市局長任內,也身先士卒指揮處理大寮監獄挾持事件,順利讓人質獲釋,如今身為治安最高首長,又碰上歹徒持槍挾持案,親自趕往現場,並在封鎖線最內層指揮部署,最後在與歹徒談判後,成功讓這起挾持事件平安落幕,未造成人員傷亡。

新北市長侯友宜當時也肯定第一線警察弟兄的辛苦,並讚許警政署長陳家欽等人親上火線作鎮指揮,期許未來中央、地方一條心,全力以赴拚治安。

有「警界孔子」之稱前警大 中央警察大學 教授前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現任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高哲翰教授指出,桃園發生歹徒挾持人質事件,他看到警政署長陳家欽、桃園市警察局長陳國進等人身先士卒,不是坐在辦公室,而是在第一線坐鎮指揮,不管成功與否,都要給予滿滿的鼓勵,「這是一個態度」。 高哲翰說,警政署長陳家欽帶著弟兄往前衝,第一線警察同仁奮不顧身談判、解救人質,警力上下一心,完成漂亮的一仗,展現守護人民的決心。

高哲翰說,警察一定要行政中立、團結一心捍衛社會治安,春節重要節日期間確保治安平穩,罷韓、挺韓大遊行,桃園發生歹徒挾持人質事件事件,展現警察強大的向心力,值得全國民眾喝采,更是警界學習的典範。 高哲翰特別指出,警政署長陳家欽從基層警察出身,永遠走在最前面,與弟兄並肩作戰,從來沒有害怕、猶豫,「鼓勵從基層起,有責任幹部要扛」,在國內發生的大小案件,各單位的幹部分層授責,團結一心、強勢執法。 高哲翰更特別表示,警政署長陳家欽打擊犯罪從不手軟的他,是性格剽悍的鐵漢子,但鐵漢柔情,也有和藹、客氣的軟身段,「硬漢子、軟身段」性格,雖沒有能言善道的好口才,依舊有好人緣。

尤其罷韓、挺韓大遊行事件、選舉平安落幕後,他在鏡頭前謙虛他不居功,首先感謝雙方負責人負起社會責任。指揮得當,才沒造成治安動盪。第一線的幹部和基層同仁最辛苦了、所承受的壓力最大、但大家都挺住了! 高哲翰強調,「在國內沒有軟弱的警察,誰敢欺負警察,只要執法是對的,大家團結一致、群起而攻之」,只有警察屹立不搖捍衛執法,才不會讓囂張的歹徒蠢蠢欲動。

高哲翰教授高度肯定全國警察在選舉期間能嚴守「行政中立」做好自己本份的事,證明「警察絕對不是政治鬥爭的工具」,不管任何黨派、不分任何顏色,讓警察贏得尊重,讓警察面對任何挑戰。高哲翰特別感謝警察弟兄的辛勞。尤其去年發生在桃園市的歹徒持槍挾持人質事件,警政署長陳家欽、刑事警察局長及桃園市警局長身先士卒到場坐鎮指揮,最後擒伏歹徒,平安救出人質,漂亮打勝仗!

高哲翰教授勉勵警察同仁要強勢執法,「沒有軟弱的警察」,打擊犯罪就是要團結群起而攻之,才不會讓囂張歹徒蠢蠢欲動;警察同仁都要有用自己性命換取同仁性命的決心,「這是一個態度」,警政署長陳家欽願意帶所有部隊往前衝,上下一心才能捍衛治安。希望治安成為警察同仁大家的驕傲。

高哲翰強調,警察弟兄作戰時必須團結一心,去年桃園挾持人質事件,警方的應對就是最佳表率,警政署長陳家欽坐鎮現場指揮,第一線人員奮不顧身前往談判,每一層幹部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大家同心協力救出人質,非常值得學習。 陳家欽特別指出,他對於具有工作熱忱的同仁,「即使犯錯,一向採取寬厚態度處置」,只要工作各方面認識積極,就會「給予機會」。

他強調,「本人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對於人事調整案,並無差別待遇。」 陳家欽說,「本署人事調整原則,會依倫理、年資及工作表現全般考量,希望不要有雜音造成內部紛擾,破壞團結及士氣。」

▲圖說:「警界孔子」之稱前警大 中央警察大學 教授前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現任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高哲翰教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警界孔子高哲翰教授 警界不要有雜音 造成內部紛擾 破壞團結及士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