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連假 「九族櫻花祭」最美夜櫻 網美快來衝一波

文字-A A +A

近期受武漢肺炎疫情威脅,導致國人出遊意願低迷,造成百業蕭條,首當其衝的交通運輸及觀光旅遊產業,受到極大影響。但南投縣的九族文化村,時值櫻花盛開,滿山浪漫的櫻花美景,還是吸引了很多追櫻族前來賞花,非但人潮沒降,甚至逆勢成長,前兩天是寒假開學前的最後一個周休假日,更創下今年寒假入園人數新高。

九族櫻花祭在台灣歷史最悠久,也是規模最大的賞櫻盛會活動,今年恰逢舉辦櫻花祭20週年,園區櫻花品種多達五種不同類型,分別是緋寒櫻(山櫻)、重瓣緋寒櫻(八重櫻)、枝垂櫻、吉野櫻和富士櫻,總量超過五千棵。目前九族文化村八重櫻雖然進入尾聲,但緊接著登場的吉野櫻和富士櫻那浪漫的粉紅色系,更受到年輕人青睞,也吸引許多網美前來拍照打卡。

九族文化村表示,現在布農族部落那區吉野櫻目前是滿開的階段,早上陽光從水社大山山頂斜射,照在吉野櫻粉白色的花瓣上面,更顯得嬌嫩動人,而布農族的壯闊櫻花大道,兩旁夾道的富士櫻和整區的富士櫻花林,九族文化村企劃部黃經理表示,今年的富士櫻花枝節的花苞比往年都還要密,目前富士櫻也開了超過五成了,估計這個228連假,富士櫻將會大爆發。

而每年九族文化村最大賣點的賞夜櫻,更是讓櫻花祭活動從白天延續到夜晚,在那五顏六色的燈光照射之下,伴隨著音樂所舞動的水幕,讓櫻花林更充滿了生命力。夜間櫻花在燈光的襯托之下,也讓你在拍照打卡時,多了許多詩情畫意的意境。

賞櫻花不用大老遠的飛到日本、韓國,在國內賞櫻更不擔心搭飛機、搭船受到波及,也不用因為出國回來還需要自主隔離14天而影響生活作息。雖然目前疫情緊張,但國內防治工作做得好,與其悶在家裡,鼓勵大家要多走向戶外,九族文化村擁有開闊的園區,以及樹木眾多的大自然,吸收芬多精、負離子,反而對身體健康有幫助,加上目前櫻花盛開了,錯過就要再等一年了。

魚池鄉公所劉啟帆鄉長表示,九族櫻花茶會提供魚池鄉最好的紅茶給遊客品嘗,就是要推廣魚池在地的農特物產,在228三天連假還特別安排了魚池鄉的小農市集展售魚池鄉的農特產,讓遊客可以買到最好的紅茶、香菇、蘭花和咖啡。2/29下午1:30在櫻花大道還有一場櫻花祭接地氣的活動,以及一場戶外櫻花樹下舉行的櫻華詩會—咖啡與文學的對話,將邀請國內十位知名詩人與會品嘗魚池鄉在地的精品咖啡,現場開放遊客自由參與並免費品嘗咖啡。

(吳漾/南投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8.17

吳漾

加入時間: 2011.08.17
208則報導
6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4月津港燈節 37天展期打造台南400鹽水新視界

2024-01-28
瀏覽:
6,940
推:
5
回應:
0

搭台灣高鐵一起蒐集「必訪美拍打卡熱點」!

2023-12-19
瀏覽:
4,855
推:
58
回應:
0

高鐵寒假營隊 12/1~12/5 開放網路報名

2023-11-29
瀏覽:
4,391
推:
98
回應:
0

台中市民野餐日 世界景點名畫重現!

2023-11-27
瀏覽:
3,619
推:
0
回應:
0

台北溫泉季 四年一度道後撞神轎揭序幕

2023-11-03
瀏覽:
5,503
推:
0
回應:
0

228連假 「九族櫻花祭」最美夜櫻 網美快來衝一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