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正殷卻執意媽祖遶境 不怕引發人神共憤嗎?

文字-A A +A

疫情正殷卻執意媽祖遶境 不怕引發人神共憤嗎?

 

※ 只要信徒有正知正見,不盲目迷信,所有宗教都是勸人為善,心有寄託。這只是基礎,要真修行,提高靈性階層,須要擺脫宗教色彩。(wtsai/信堅園地) ※

 

疫情這烽火連三月,大甲鎮瀾宮卻執意要在此期間循例來個年度的媽祖大遶境?是無知?還是別有所圖?在這非常時期,仍食古不化,還在一意孤行地搞?不怕惹來「人神之所共忌,天地之所不容」之責問嗎?如果媽祖有靈,恐必也會搖頭嘆氣吧!

宗教自由本就是民主社會裡面的一環,大家在「自自冉冉」的氣氛下,來個遶境嘉年華,誰曰不可?但是,現今,全球處在一個防疫大作戰的嚴肅氛圍裡,部分人士卻還如此「不識時務」等恣意下,極可能陷政府全力防疫於不義?全民還允許渠等這般妄為嗎?迄今,在這場全球防疫大戰役中,台灣被視為是有效防疫的典範,這是全民配合有為政府的結果,豈容一些「別有用心」人士從中攪局、甚至破壞而功虧一簣?

此時此刻,國人面對這波來勢洶洶的疫情,無不本著「肅然警惕」之戒心,完全配合政府的節奏與步調,繼續保持這個抗疫防疫的戰果於不墜!因此,我們要敬告大甲鎮瀾宮眾主事們,以蒼生為念,發揮媽祖愛世人之慈悲胸懷,盡早改弦易轍,暫停這一次的媽祖遶境活動,將媽祖要賜給信眾的福報,透過網路來播送,信徒在家虔誠誦唸媽祖法號,相信神通廣大的媽祖一樣可以庇佑到你,你的祈願媽祖也會給你靈驗!非常時期就要有非常作為、作法,畢竟這一次的防疫作戰裡,絕不能出現大破口,否則會給小小的一個台灣帶來無比或無法承擔的惡果?

難怪2017年夯爆的戲劇《通靈少女》主角謝雅真原型、亦是該劇文化顧問的劉柏君,透過臉書憂心即將在三月份舉行的大甲等地方的媽祖遶境,她直言:「愛你的是神,控制你的是人,明知有染病風險卻不避,要神明保佑也太為難了。」聰明而理性的諸信眾們,挺身而出要求廟方停辦今年9天8夜的遶境進香活動,這絕對不是打壓宗教活動,而是在疫情正殷的此時此刻,應該聽從公衛防疫專家的意見,停辦今年的媽祖遶境活動,才是宮廟等宗教團體對社會負責任的作為與表現。

「一蘇三陳」被認為是防疫抗疫的核心行政團隊,也有說這是最堅強的「守門員們」?而如火如荼在籌辦媽祖遶境的另一支隊伍,已經將球盤到防疫的球門前,即將踢出遶境那「臨門一腳」!辛勞的、最堅強的「守門員們」,你們難道要眼睜睜的看著疫情擴散這球破門而入嗎?蔡政府拿出魄力來!請敦促停辦這個活動,人神稱善!

~ 百岳老查 2020.02.26.

 

附 記:

1.當斷則斷,免受其亂!政府公部門要硬起來,全民要做政府的後盾,譴責那些無視疫情可能隨人潮的移動、交會而失控,卻仍執意要繼續辦理大型宗教活動!殊不知,神明總是以蒼生為念,此種疫情非同小可,眾神慈悲為懷,應該會同意暫停今年這一次遶境活動!敬請宮廟這些主事者共體疫情為患、為烈之時艱,人神配合,就直接宣布暫停辦理相關大型活動一次吧!全國民眾感激您!本照片引自2019年4月8日/新頭殼 網站(圖:張良一 攝)。是與麥加朝聖、梵蒂岡子夜彌撒並列為全球三大宗教盛事之一的台中大甲媽祖遶境,2019年04月07日晚間10點起駕情形。

2.如此密集的人潮,難怪台大名醫施景中透過臉書表示,祈禱媽祖趕快顯靈、托夢給這次9天8夜的遶境進香負責人、主管單位等,為了不讓武漢肺炎傳染擴大,請有關單位停辦這次的活動吧,「媽祖本身道行功深,又有左右護法千里眼及順風耳,又豈一定要信徒們到祂鑾前,才會知道他的虔誠?」施景中認為,「如果心存善念、幫助他人,媽祖也會感知,垂加護佑,又豈在爭先恐後搶到祂輿駕之下,才能得到祂的庇護?請不要以凡人意念,揣度慈悲為懷的媽祖,那對媽祖,是真正的不敬了。」(見2020.02.24.自由時報)

百岳老查回應01:

有人留言引聯合報2020.02.25.新聞,「桃園媽祖遶境已起跑 藍營議員:燦哥可以、標哥不行?」(據該報載,桃園龍德宮四媽祖南巡謁祖遶境22日已經起跑,桃園市長鄭文燦還在臉書發文幫忙宣傳。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直言,防疫不該雙標,宗教信仰更不該,難道不同縣市的媽祖還有不同的防疫規定?還是燦哥可以,標哥不行?)

百岳老查回之曰:

此時此刻辦理大型廟會等宗教活動,都該接受輿論最嚴厲的譴責和抵制!執政的中央政府不要再閃躲了!全國只有一個標準,桃園市長敬請愛惜政治羽毛,難道沒有一丁點防疫的敏感度嗎?全民對於投機的政客都不應給予好臉色!這階段還有甚麼比防疫還重要、還急迫?

另,「正值武漢肺炎防疫時期,信眾憂心媽祖遶境活動成為防疫缺口,各界希望鎮瀾宮廟方審慎思考,取消遶境活動。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與副董事長鄭銘坤今日(2020.02.26日早上9時許)對外說明指出,遶境將如期舉行,但縮小規模,包括取消起駕宴、媽祖之光晚會、祝壽大典等,並將捐出3000萬防疫。」顏清標還說,「遶境最終是否舉行,還是配合政府政策決定。(自由時報)」

百岳老查以為,當官的這麼沒擔當嗎?蘇院長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不能直接而明確的宣布在疫情期間,停止今年所有媽祖遶境活動嗎?就像之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撤回陸委會「開放非中華民國國籍的陸配子女入境」之決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2.04

winda tsai

加入時間: 2016.02.04
73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疫情正殷卻執意媽祖遶境 不怕引發人神共憤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