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青年陣線召集人冼義哲 接任民進黨澎湖縣黨部發言人

文字-A A +A

年初總統大選落幕,民進黨「英德配」不僅寫下817萬歷史得票新高紀錄,在澎湖縣也以27,410票打破高懸24年、自1996年首度總統全民直選時李連配25,367票之紀錄比起2016年時大幅成長5752票。其中關鍵,亡國感、恐韓感所激發之青年返鄉投票功不可沒,也讓民進黨澎湖縣黨部在選後更積極回應青年世代政治改革的訴求。

在民進黨澎湖縣黨部盧長在主委邀請下,29日起正式接任民進黨澎湖縣黨部新任發言人。曾號召全國「青年佔領政治」運動的澎湖青年陣線召集人冼義哲,自2015年返鄉參選立委後,進一步深化故鄉耕耘,其後包括第二次博弈公投、反大倉媽祖園區不當開發案、反金龍頭郵輪碼頭不當開發案等重要公民運動更是無役不與。

現年27歲的冼義哲,曾是全國有史以來最年輕立委參選人,去年由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引薦,在澎湖縣黨部盧長在主委推薦下加入民進黨。當時冼義哲於公開聲明中指出,「盼加入執政黨實踐過去近十年對《全球綠人憲章》的信仰,入黨後將著眼於黨如何回應人民的期待,期盼能在構築對話的基礎工程上有所幫助,不同族群、階級、立場的對話都是民主的基石」。

而今接任發言人,冼義哲則表示,「發言人是『橋樑』,是傾聽人民心聲、為黨闡述理念與政策遠景的角色,非常歡迎鄉親好澎友分享所有寶貴的意見,讓我們一起透過對話,深化我們的民主、保衛台灣的自由,共同壯大台灣」。他並以自己非常喜歡的劇作The West Wing中"C. J." Cregg一角闡述自己心中發言人一職的典範,期許自己能扮演好發言人的角色。

民進黨澎湖縣黨部盧長在主委則表示,近幾年民進黨在年輕世代經營應該可以做得更好,希望共同與黨員重新找回民進黨年輕、敢做夢的政黨精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5.02

Yasu_teitoku

加入時間: 2016.05.02
4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澎湖青年陣線召集人冼義哲 接任民進黨澎湖縣黨部發言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