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連假親子共學歷史 為新生代落實人權打基礎

文字-A A +A

受疫情影響長期在家,部分民眾趁228連假全家出遊踏青。但不少學子不瞭解228放假的歷史因素,讓這個假期失去不少紀念意義。為讓下一代以歷史為借鑒,瞭解現今和平的寶貴,山達基教會在鄰近的高雄歷史博物館舉辦228和平之旅,促進親子共學歷史事件與人權價值。

為促使大、小朋友認識和平紀念日的歷史背景,山達基教會趁連假第一天帶著大、小朋友前進鄰近的高雄歷史博物館,活動發起人許謹麗表示,二二八事件是臺灣戰後首次大規模的衝突事件,許多人因此事件喪命,我們應認識現今和平的背後故事。

二二八展區的舊高雄市政府武力鎮壓事件模型場景,及相關文物展示,還原歷史情境,幫助觀展民眾思索二二八事件的爭議、衝突因素及歷史意義。山達基教會也在活動中帶入世界人權宣言,說明當時事件中所觸犯的人權。許謹麗說,人權宣言是二戰後,各國對於維護和平的總結,認識人權是為了讓學子以內容為鏡,避免觸犯他人人權,造成衝突。

參與其中的一位陳姓家長表示,活動結合228的故事讓孩子了解人權尊重的精神,很有意義,讓孩子不只是知道,還能將「人權」傳遞出去。另一位張姓家長則說,這活動很棒,讓孩子從小就懂得去回饋社會。

許謹麗表示,教會因應創始人L. 羅恩賀伯特實踐人權的理念,長年舉辦人權教育之旅,助青少年與家長更瞭解與重視人權議題。營造更多元、和諧並具包容的社會,人權價值觀的普及是十分重要的一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28

孫文文

加入時間: 2019.10.28
3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28連假親子共學歷史 為新生代落實人權打基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