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科大開學嚴防疫情入侵校園 測量體溫異常先阻絕校門口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防疫如作戰!彰化建國科技大學為了師生健康,依教育部規定於三月二日開學日,由校長江金山帶領著教職團隊守在校門口,針對進入校園的師生及車輛進行簡易防疫措施,凡體溫超過37.5度師生都勸他們請病假回家休息或到醫院看診,訪客體溫異常者一律不准進入校園,以免感染到其他師生。

建國科大江金山校長親自帶隊為師生量體溫

今天是建國科技大學108學年度第二學期開學日,一大早就有許多師生陸續進入校園,學校不敢大意,早在開學前,建國科大校長江金山就召集相關主管開會討論如何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在開學前先針對各棟建築、學生宿舍進行消毒,對封閉校內許多出入口,僅留下學生出入較多的大門、口學門、商設館旁機車停放區出入口。

建國科大師生及訪客都必須量體溫,確定無異常才可以進入校園

今天一早,建國科大校長江金山更親自率領學務長甯慧如、總務長蔡慶豐、軍訓室陳啓能主任及生輔組、校安中心、行政單位教職員為進入校園的師生量體溫、體溫正常學生則會在手背上蓋上異色章,才可以在校園內自由出入,至於到學校洽公的民眾,也是一樣必須遵守學校防疫相關規定。

體溫正常師生會在手背蓋異色章證明才能在校園內自由走動

建國科大校長江金山表示,學校是人口密集度甚高的地方,師生的健康十分重要,一點都馬虎不得,因此目前該校尚有近三十位日韓、蒙古、大陸學生,學校都通知他們暫時不要回來,其中蒙古雖然尚非疫區,但蒙古學生要入台時都要在大陸北京或韓國首爾轉機仍有可能在機上或機場受到新冠病毒感染疑慮,該校已經通知這二十多名蒙古學生暫時不要回到學校,依教育部規定及保護學生受教權,他們可以選擇參加部份網路教學或返校後再進行補課。

建國科大校園室內室外都做過消毒

建國科大為了防疫,較不重要的出入口都被封閉

建國科大學務長甯慧如表示,建國科大教職員在sars疫情於台灣漫延時已經學到許多防疫寶貴經驗,也有一套防疫準則,加上這次新冠肺炎疫情,教育部反應很快,要求各校提早做好防疫準備,本校也選擇延常兩週開學,在防疫方式、器材採購都做了準備,如額溫槍就有50多支,另外也設置了獨棟套房、20間隔離室,準備讓必須實施自主管理的師生使用。至於有一路直接進入校園的彰化客運公車,在乘客必須先由司機量完體溫,無發燒現象才可以搭車進校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建國科大開學嚴防疫情入侵校園 測量體溫異常先阻絕校門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