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放助學金,學子開學註冊減煩惱 宜蘭家扶獎助學金活動

文字-A A +A


     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影響,開學日期也跟著延期,註冊單上的繳費金額仍是弱勢家庭心中沉重的所在。每年三月、九月份宜蘭家扶中心固定辦理獎助學金頒獎典禮,鼓勵在困境中仍然努力就學的家扶學子透過學業表現、運動才能、技能才藝爭取助學金,原定3/7(六)假宜蘭文化中心二樓演講廳辦理獎助學金頒獎典禮,但今年因疫情的影響,為了配合防疫工作,避免多人密閉空間的活動,宜蘭家扶取消辦理本次的頒獎典禮,改以轉帳的方式讓家庭即時收到助學金,而後再以相片等方式進行徵信。我們知道防疫工作很重要,但孩子的助學金亦不能等,每一筆社會大眾的愛心都會成為家扶孩子就學的一股力量,溫暖且即時,支持著他們為自己得未來努力。2020上半年度宜蘭家扶中心一共發放約272萬元獎助學金,有339名的學生獲得肯定,家扶中心許孟爵主任表示:看到這群在逆境中比別人更辛苦求學的孩子,勇於追夢,有人想成為一名獨立漫畫家、有人想從事助人的職業、當職業舞者、歷史研究員、公務員,還有孩子以東京奧運為目標,也有人夢想成為知名企業的總經理,職業夢想五花八門,卻也在其中看到孩子因目標勇敢向前的勇氣,謝謝大眾的愛心,給予有夢的孩子滿滿的溫暖,鼓勵孩子繼續向前。」

    最後,還是充滿感謝!上半年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我們無法以公開的方式辦理獎學金頒獎典禮,但後續還是會透過相片、感謝信等方式進行徵信,讓支持宜蘭家扶中心的社會大眾知道自己的愛心用於何處,未來繼續支持我們扶幼扶貧的工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8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2,021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768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5,947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471
推:
0
回應:
0

發放助學金,學子開學註冊減煩惱 宜蘭家扶獎助學金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