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生特寫 新北市能仁家商校長、不輕易放棄任何一位學生!

文字-A A +A

●不輕易放棄任何一位學生 新北市能仁家商校長林佳生特寫

▼能仁家商校長林佳生   

記者彭可/新北報導

●能仁家商校長林佳生深知現今的教育環境下,在溫文儒雅的校長形象背後,必須意志堅定、行動果決,由於職務的需要,還要有一些無畏強橫的霸氣--因為老師、家長與學生,都期待我,要有大作為!

◎林佳生來自全台灣最貧窮的雲林縣麥寮鄉,如果貧窮,是人生最好的大學;那麼我的父母,就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導師。在那荒蕪一片的年代,多少的優秀青年,由於經濟的因素,忍痛放棄學業。雖然風調雨順,一樣未曾降臨在我家的農地;赤貧相同也寫在父母的容顏。然而,他們對教育的重視與執著,甚至變賣田地,堅持讓孩子求學的精神,令人動容。儘管事隔數十年,在我的腦海中,仍然清晰地烙印著父母當年那「認真的關懷」。這也就是我從事教育工作時,不時鞭策著自己要給孩子慈愛與包容,最大的原動力。不管是成績優秀的學生,亦或是學習能力比較差的孩子,身為教育工作者,所給予他們的照顧與教導,都應該是平等而無微不至的。

※能仁不但要為好學生找到璀燦光明的未來,也要為落淚的孩子找回信心與歡笑!別人動輒記過、退學;我們卻絕不輕易放棄任何一位孩子,而是努力地想辦法將他們的潛力激發到無限可能。能仁家商,始終秉持服務、尊重、關懷與包容的教育理念來辦學。我們從來不敢奢求,孩子能叱吒風雲,但卻不遺餘力地,教育每一個學生誠懇實在、樂觀進取、能充滿自信地服務於人群之中。能仁實施「榮譽考試」20年,就是要讓孩子在被尊重、被關懷的環境中長大。當學生們得到了尊重,他會當成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榮耀,而更加珍惜、更因之能學習到真正的自我管理。 

※社會一直總是較重視菁英教育;林佳生卻認為教育好別人所不喜歡教的孩子,更為重要。大多數學校,都希望能教到「好學生」,而不願花費心思去「教導好」學生。能仁的教育,不僅僅只是教育,而是每一位辛苦的師長,在發心做善事!教育是一項神聖的工作,我懷著戒慎恐懼的心情,引領著師長,一步一腳印,教導孩子開創燦爛光明的未來!

◎有「警界孔子」之稱前警大 中央警察大學 教授前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現任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高哲翰教授表示:最佩服林佳生校長不輕易放棄任何一位學生。把他教好 是教育工作者的責任。

不但要為好學生找到璀燦光明的未來,也要為落淚的孩子找回信心與歡笑!社會一直總是較重視菁英教育;林佳生卻認為教育好別人所不喜歡教的孩子,更為重要。大多數學校,都希望能教到「好學生」,而不願花費心思去「教導好」學生。

※現任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高哲翰教授 有「警界孔子」之稱前警大 中央警察大學 教授前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表示:林佳生校長每天早晨,都站在校門口迎接學生到校。你們知道一天之中,最美的東西是什麼嗎?就是你們的笑容。最悅耳的聲音是什麼嗎?就是你們的問候聲。在往後的日子裏,除非遇到特殊狀況,否則,我會很樂意在清涼的早晨,用一種愉悅的心情迎接你們到校,分享每一個打招呼的喜悅心情。

◎林佳生校長特別強調在廿一世紀的競爭年代裏,我們要培養出足夠的競爭力,才能適應瞬息萬變的時代變遷。在這個新的一年裏,我很樂意向大家提出提升競爭力必備條件的看法。我認為要提升本身的競爭能力,首先要建立正確的人生態度,我要強調的人生態度,是一種敢於自我突破的鬥志。我也承認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起點,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亮點,不管你的起點從那裏開始,都必須受到尊重和肯定,因為每個人都可以憑著一股向上向善的意志,堅持自己可以做得更好,相信現在的自己比昨天的自己更好,今年要比去年好!第二個條件就是肯負責任的態度,這是一種用於面對自己的生命狀態。

●給能仁同學的一段話

人生的旅程漫長

成長的道路崎嶇

唯有

站穩腳步

立定方向

才可創造出一片光明願景

與全體同學共勉之

林 佳 生

▲ 用愛與真誠翻轉學子無限潛能

▲「警界孔子」之稱前警大 中央警察大學 教授前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現任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高哲翰教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林佳生特寫 新北市能仁家商校長、不輕易放棄任何一位學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