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觀光加強防疫 中彰投苗成立「中台灣觀光推動聯盟」

文字-A A +A

 [鍾政/台中報導]

中台灣觀光動起來!新冠肺炎疫情衝擊觀光旅遊業,台中市政府逐步佈署因應方案,3/9日結合彰化、南投、苗栗縣成立「中台灣觀光推動聯盟」,率領70位觀光產業領袖齊聚台中,共同擬定中台灣觀光推動策略,盼藉由爭取中央補助、參與國內外交流宣傳、辦理特色主題活動、觀光資源共享等,振興中台灣觀光經濟。

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中彰投苗4縣市各具不同觀光資源特色,但共屬外地旅客造訪中部1小時車程的旅遊範疇內,此次籌組聯盟是要透過爭取中央資源挹注及4縣市官產合作,共同提振中台灣觀光發展,未來運作順暢後,將考慮擴大合作範疇,邀請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其它縣市加入。

南投縣政府觀光處長王源鍾表示,從遊客的需求面看觀光,此聯盟可以在互補的條件下,豐富遊程,加深產業交流,推廣觀光行銷、產業發展、品質提升、旅遊商品及遊程的整合互補,並對產業環境及政策規劃作出及時的反應,找出觀光寒冬的轉變契機。

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處長田飛鵬則提到,彰化縣擁有眾多觀光工廠及休閒農場,但因非屬傳統定義上的「觀光產業」,未能納入此次新型肺炎振興觀光產業的紓困計畫內,因此,這次中台灣觀光推動聯盟,結合公私部門跨域合作,爭取中央適當紓困與振興資源,並提前佈署疫情趨緩的振興復甦方案。

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表示,時值疫情影響的困難時刻,中台灣觀光產業更應團結,共同因應疫情衝擊,台中市是六都中少數擁有國際機場和國際商港的優勢,盼台中市扮演中台灣觀光推動的領頭羊角色,推動區域觀光效益。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南投縣政府觀光處長王源鍾、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田飛鵬、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等人,今日與各縣市觀光產業領袖齊聚一堂,進行「中台灣觀光推動聯盟」成立研商會議,並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宣告中台灣觀光區域合作邁入新合作關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5.12

大鍾至政

加入時間: 2019.05.12
16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振興觀光加強防疫 中彰投苗成立「中台灣觀光推動聯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