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學習中心的高齡長者說佳里警分局辦交通安全宣導 有夠讚!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臺南市政府警察局佳里分局為加強擴大交通安全宣導觀念,於昨(10)日分別至佳里區信義國小及七股區篤加國小辦理「大型車內輪差體驗宣導」活動,佳里分局交通宣導團巡官李晟邦、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組長莊順智等人抵達信義國小,受到校長馮郁元及在校師生數十人熱烈歡迎。

圖文:佳里分局交通宣導團巡官李晟邦抵達信義國小,受到校長馮郁元及在校師生數十人熱烈歡迎。(記者林易緒/翻攝)

首先由該校生教組長洪老師輪流介紹活動目的、主題後,再由佳里分局巡官李晟邦及交通大隊巡官陳顯超等人進行大型車內輪差實際案例體驗分享及交通安全常識宣導與「113婦幼保護專線」功能介紹。

樂齡學習中心的高齡長者林秋月阿嬤表示,交通大隊及監理站親自說明及示範大型車死角多,大型車轉彎時內輪差危險要遠離等觀念,讓人茅塞頓開,如獲至寶。

圖文:佳里警分局副分局長陳俊凱說民眾見有大型車經過要保持安全距離,以免進入內輪差或駕駛視線死角,導致意外事故發生。(記者林易緒/翻攝)

佳里分局巡官李晟邦說,一般民眾都會認為大型車駕駛人「應該」看得到自己而失去警覺,以致因視覺死角和內輪差所導致的死亡車禍頻繁,因此呼籲民眾見有大型車經過要保持安全距離,以免進入內輪差或駕駛視線死角,導致意外事故發生。

本次宣導活動為落實交通安全教育,巡官李晟邦特別以「警察一日勤務的縮影」說明警察一天的工作內容與參觀警車內部各項構造,讓學生實地體驗「我在你左右,你卻看不到」的危險,另針對大型車行駛內輪差轉動壓破氣球及擺放的小圓錐,假設汽球是人的頭部,後果不堪設想。五年級黃姓小朋友對於生平第一次親身體驗大型車死角體驗及大公車內輪差感覺很新鮮刺激,他說:「看電視宣導內輪差宣導短片,感覺很可怕,實際體驗更恐怖」。

佳里警分局副分局長陳俊凱表示,參加者身臨其境,全程透過有趣互動及實境體驗,將交通事故防制觀念深入校園,現場學生也相當踴躍參與,呼籲請同學們記得要遵守交通規則,「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氣氛融洽,宣導效果良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樂齡學習中心的高齡長者說佳里警分局辦交通安全宣導 有夠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