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 菲國急封城 家扶服務受影響

文字-A A +A

疫情升溫 菲國急封城 家扶服務受影響

 

隨著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家扶基金會在先暫緩國內活動,但對於服務對象仍持續關懷中。目前因全球各國陸續受到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昨(12日)晚上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宣布:首都馬尼拉(Manila)封城,將停止往返馬尼拉陸海空交通,並且禁止公眾集會、執行學校停課一個月等社區隔離措施,該政策至少維持30天,希望能遏止武漢肺炎病毒在菲律賓繼續傳播。面對現階段緊急狀況宣布,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宣布:立即啟動國際災變援助的因應,優先配合當地政府社區隔離措施的前提下,減低防疫政策對當地服務對象所產生的損失,同時為避免疫情擴散,所有訪視行程將改以安排社工員定期以電話聯繫方式關心服務對象家庭的生活狀況與健康。

 

 

菲律賓家扶中心是家扶基金會在海外的第七個服務據點,根據UNICEF 2018年菲律賓兒童現況調查,有31.4%的兒童生活在貧窮線下、33%的兒童因為營養不良,身高低於同年齡的兒童及285萬5-15歲的兒童因經濟困難等因素無法上學,菲律賓家扶中心自去年4月即開始認養補助菲國兒童,迄今在菲律賓貧困社區及學校已照顧近1,600位兒童以及數百餘戶家庭,其中更包含與當地的社區、學校等協同合作(如衛教宣導)。

 

在當地政府頒布封城前,於當地我們已向社區確認物資是否充足,目前我們首先篩選在於當地服務範圍內最迫切急需協助的85戶居民,確認目標服務對象以達精準服務效率外,更緊急與當地廠商協調「衛生用品」、「營養補充品」及「民生食物品」等供應,以「包裹式」的構想為前提與在地廠商協調運送至需求家戶,希望能夠一次提供緊急必須物資,使其安心。雖然現在政府禁止公眾集會,使得原定要發放的「家庭食物包」及「家庭奶粉」暫時取消,但菲律賓家扶中心會持續與當地區政府溝通,制定各項因應計畫,在配合政府防疫同時也將物資確實地送到服務對象家庭中,保障孩子的營養與健康。

 

 

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表示:「目前疫情情勢持續往較為險峻的方向發展,但家扶基金會秉持著「哪裡有需要,家扶就在那裏」的精神,我們願意在任何艱難的風險之下,提供給當地兒童與家庭最直接的服務與協助。」目前仍有近600名兒童迫切需要您的認養,雖然受疫情影響,但是孩子的需要是迫切的,而家扶的服務是永不停歇。邀請您與家扶一同站在孩子的需要,您的認養,可以陪伴走向不一樣的未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疫情升溫 菲國急封城 家扶服務受影響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