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疫情緊張 山達基提醒毒品防範、師生溝通不可少

文字-A A +A

因病毒延緩今年開學,也致使多數學校將心力放在防範疫情。反毒團體提醒別讓毒販有機可趁,毒品防範同樣不能少。日前前往鼓山區一所國小,辦理教師反毒研習,山達基反毒講師一同攜手合作,捍衛無毒校園及保衛孩子身心健康。

不論是新興毒品或是傳統毒品,皆嚴重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同時亦造成治安隱憂。該校邀請山達基反毒講師董正隆到校,為教師們分享如何引導與及善用好的溝通方式來預防孩子碰觸到毒品,令現場參與教師受益良多。

董正隆指出,有些成年人處理孩子的負面情緒時總是會用兇的、罵的,甚至是恐嚇威脅,卻使孩子更加偏激。董正隆講師表示,處理負面情緒的孩子要用對情緒,並與孩子妥善溝通問題。

董正隆分享美國教育家L. 羅恩 賀伯特研究,說明越教越生氣的原因。有老師表示「原來我用錯方法了,問題才一直沒解決」、「原來好的溝通可以處理那麼多難題」、「這樣的研習方式我覺得很不錯」…等。

山達基教會人道計畫辦公室副主任涂少葳表示,近年來各種新興毒品常偽裝成咖啡包、糖果等外型,許多青年學子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很容易受誘騙而誤食成癮,不得不讓人重視,希望更多人在防疫期間別忘了亦重視毒品議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28

孫文文

加入時間: 2019.10.28
3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開學疫情緊張 山達基提醒毒品防範、師生溝通不可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